下載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它了。

但每次在看的過程,都會流淚。

雖然主角是姊妹兩個,但其他人物的愛恨情仇同樣精彩深刻。

這一次,我為姊妹情,尤其是妹妹,流了較多的淚。

 

白話文講,妹妹就是一個不學好、不會念書(因為有閱讀困難)、工作有一搭沒一搭、會偷錢又淫蕩(她上了姐姐的男友)的婊子。

姐姐呢? 就是一個努力討好所有人,是被社會大眾認可喜歡的淑女形象,認真上進的"好女孩"。

這兩個人物角色對比非常鮮明,如果是我,一開始也不會喜歡像妹妹這樣的人物吧。

她的行為模式都讓大家覺得是個不折不扣的壞女孩和麻煩精(也的確是啦),

但是,那個退休教授看懂了她閱讀障礙之下,對詩的境界感受力強、見解深刻的一面;

養老院的老人們,發現了她對於服裝穿搭其實相當有一套;

每天在滿布老人的游泳池畔穿得很少走來走去,對夕陽西陲的伯伯們何嘗不是一項福利呢?

她的野性與自由,又何嘗不是她的姐姐---- 一生只為別人活,最狂野的娛樂只有買一堆沒穿過的高跟鞋能夠望其項背的呢?

 

這兩個白天與黑夜般極端性格的姊妹,卻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她們彼此傷害,卻也深愛對方。

我不禁要想,假設是我做了像妹妹一般對姐姐如此過分的事,我的手足有辦法原諒我嗎?

這一次,不知為什麼,我竟然有點羨慕那個妹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跟鞋 電影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