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XsNaFZ  

雖然在這近一兩年,看著朋友們逐漸生養眾多,也因經過多年身心靈的"砍掉重練",慢慢覺得有小孩好像沒有想像中可怕。但,人就是這樣,當你可以輕鬆擁有時就是避之唯恐不及,而當你開始想要的時候,期待的壓力卻使得送子鳥總是遲遲不飛到你這家。

經過一年的沒消沒息,加上兩次檢驗時一條線的失落感,又面臨準備轉職工作的調適,當我一開始接下薪水三級跳但是周末須要上班,平常下班時間比老公還晚的工作,正準備大施拳腳時,

竟  然  有  了!!

 

猶記得剛開始上班當天,因為MC遲遲不來,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一驗,看到兩條線的剎那,真的有一種: 看慣了一條線,現在兩條線是驗孕棒壞了嗎」?  的心情。

 

記得聽過那種期待孩子降臨很久的父母,終於盼到的時候,那種欣喜若狂,仿佛得到全世界的感受,我都覺得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那樣?  但事實是,當去醫院檢驗證實有了的時候,直到聽到胎兒心跳聲,雖然覺得新奇但還是沒有很大的真實感,反觀我老公,第一次聽到胎兒心跳,他直呼:  「好感動」,然後開始借育兒書籍來啃,上網找月子中心什麼的,那時我工作得天昏地暗,工作內容因為事業務性質很操,視錢如命的老闆揚言: 「為公平起見,你雖然懷孕我們還是把你當作正常人看待喔,你的業績要求還是主管級的要求」,新工作需要學習,需要調適和表現,加上一開始懷孕又很容易累,真的是人生地獄期,我已經沒有精力管懷孕的大小事了,多虧了老公張羅了不少,醫生他說誰好我就去看,什麼檢查要做我就做,完全不想思考,每天只有一種: 老娘快累死了好想大睡一場,寶寶阿你可要當個戰士跟媽媽一起並肩作戰哪 的呻吟。

 

 

過了兩個月疲憊不堪的生活,內心也隱隱擔心小孩的健康是否受影響,再聽到有一次老公語重心長的分享說: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當個好爸爸?

 

這才驚覺我以為一向調適得很好的老公,一邊要上班一邊要找醫院找資料,一邊手忙腳亂應付老婆的懷孕要求,另一方面還要面對自己即將為人父內在澎湃的小劇場,這才發現,他最近雖然人是盡責的在運轉著,但臉上不知何時掛著的,盡是沉重的表情。女人們一向都覺得懷孕最累的是自己,男人除了快樂的貢獻出幾滴生命之泉以外根本不痛不癢,但我們其實忽略了,為人夫、人父內在的壓力與不安,期待與惶恐,也許並不比當媽媽的少,彷彿一棒把我敲醒似的,忽然之間,我發覺自己對老公的關心太少,也沒有時間好好感受姙娠的變化,這份工作,雖然高薪與成就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以家庭中即將有新成員的我來說,過長期間的投注在工作中是否值得呢?

 

雖然,我其實不是當全職媽媽的料,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而且是還在懷孕的期間就得放棄工作(仰天哀嚎),但,人生的事原本就難以預料,誰叫我選擇了這份工作,又剛好工作時碰上懷孕最不穩定的時期呢?  或許,慢下來感受生活,別再汲汲營營執著些什麼,是我這階段的必修學分吧!   沒有全職的工作,我試著重拾自己的老本行,再加強自己英文的訓練,試著兼職做翻譯,竟然也很幸運的一試就被錄取,我想,上帝的確是關了你一扇門,就一定會另外開一扇窗給你,只是,自己也必須不放棄,持續認真的去嘗試。

 

 

過了一個月寵物般的孕婦生活,整天吃吃喝喝睡覺看電視,說實在感覺好無聊,看來我真的不是當寵物的料。

現在,我終於又有事做了!  寶寶阿,你也快四個月了,這周產檢搞不好就能知道你是弟弟還是妹妹喔!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