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004254-1  

 

今年的1月1日,在歷經兩天意想不到的地獄式洗禮的催生下誕生了,我的孩子。

在月子中心享受度假般的一個月後,回到家,迎接我和老公的,是比催生的地獄更下一層的煉獄般的考驗---咱們長得好可愛的小可愛,竟是隻不睡覺又愛掛在人身上的魔嬰哪~~

一個月以來,小可愛一到晚上,標準哄睡時間是三、四個小時左右,在好不容易把她放在放在床上,再接著以一小時或45分鐘為單位醒過來,繼續用她雷霆萬鈞、鏗鏘有力的丹田發出嘹亮的哭聲來討抱。

 

為母則強的地方在哪裡? 我想就是在長期的睡眠剝奪下,還能繼續笑看寶寶的功力吧。 

我不確定小可愛是否是傳說中的「高需求寶寶」? 但我能肯定的是,她的需求絕對不算低就是了。 (彈菸灰)

往好處想,哭聲嘹亮,愛哭愛笑反應強度強,手腳又常激動揮舞,至少表示她是個健康、正常發展的寶寶,也可以藉著哭聲提醒馬麻該換尿布該餵奶該陪玩~~要是都不太該,說真的可能當媽的累到或不小心太久才換尿布或餵食,反而對寶寶有不良影響。

 

將近一個月,魔嬰晚上終於能睡將近3小時,最高到6小時的睡眠了。

身為極度黑眼圈患者,只要寶寶睡夠久也就滿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不睡覺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