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ndefined

最近的最夯八卦,大概就是師奶們的心靈導師,號稱比女人還了解女人的呂秋遠「呂麗絲」,竟然也犯了全天下男人會犯的錯─ 劈腿。

(呂的O.S. : 是阿,我了解女人,可沒說女人了解我科科~~)

 

真是可惜阿,我有在follow 他的文章,其實我還蠻欣賞他的某些觀點,這新聞一出我確實有點震撼(其實也就跟九把刀出包時差不多震撼),要找到自己欣賞、可以看的文章並不容易,繼九把刀之後,從此我的名單又要再刪除一人了。

可惜阿可惜,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吟唱) (知道這首歌的人千萬不要自首,否則就洩漏年齡了)

 

記得當初美國總統柯林頓爆出桃色新聞時,我有被問如果總統私德不彰但能力不錯,你是否還會投他票?

我的回答是可能還是會(如果對手都太差)。因為,我覺得一個總統最重要的是把國家治理好,他的私德為何,只要不影響國家大事,那就是他的事。

 

那為什麼,換成是呂秋遠,我就覺得這個人之後講的任何話、寫的任何文章都沒有聽或看的價值了呢?

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在於: 大家知道總統的角色就是治理國家,也很少有人會崇拜總統(吧? 都什麼年代了),把總統說的做的都奉為圭臬,將之當做自己人生的目標和座右銘之類的。總統離一般人太遙遠,這個職位非關個人,是政黨和國家塑造的,不爽他的話,反正用選票讓他下台,再不然,任期限制也會讓他下台。

 

但這些公眾人物,呂秋遠、九把刀之流,他們是用個人風格建立自己的形象,他們的品牌來自於個人,呂先生又是以善體女人心,為女性發聲為代表出名。儼然是正義使者、關懷女性同胞的代言人,擁有廣大女性粉絲,這樣的結果,造成有許多人(尤其是女性)將他視為人生的救星,追隨的對象,也就是他的一言一行,對喜歡他的人而言,有著絕對的影響力,擁有這樣光環的律師,為人處世需要更謹慎些,應該不為過。

 

看看他劈腿的對象,幾乎都是他的粉絲或他的客戶,而他的態度,並非真的愛上誰,也看不到有任何的罪惡感。吃窩邊草的兔子,利用人在最脆弱的時候,因為太方便了就吃個幾口,膩了就丟再找下一個,反正他吃不完,這種心態,不是不可惡的。

「You are what you do」,我一直相信,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就會說出什麼話,做出什麼事。如果平日文章一直在支持女性,打抱不平,但私底下卻叫別人離婚好方便自己免除通姦罪責,人家真的離婚了又不理人家了,就是虛偽,表裡不一。

 

看他下手的對象全是崇拜他和信任他的女性,就知道,此人內在有極高的不安全感和自卑感,面對關係,他需要女人把他當英雄般崇拜(或許小時候他曾經覺得自己很弱?),而且極度飢渴,一位顯然不夠 (到底是怎樣? 小時候爸爸沒有買無敵鐵金剛給他嗎?);別人崇拜你就會對你說的話深信不疑,奉為聖旨,非常容易操控且可滿足虛榮心,他不找風險太高且無法控制的對象,正是對自己缺乏信心的證明,即便再怎麼名利雙收,成長過程那個自卑的小男孩還是住在心裡不曾離開吧。(記得好像他說過小時候被霸凌過還是怎樣我忘了,反正也不是一路順遂的孩子)

 

不過,無論可能是有什麼受傷的過往造就今日英雄形象,渣男內心的呂麗絲,都不能被當成憐憫和免責的理由。

(受傷的人這世上多的跟前瞻建設的經費一樣 (咦?),每個人長大都要做點壞事來平衡一下的話,全台灣人都當警察也不夠抓阿,更何況有些壞事不違法)

 

真討厭! (怒刪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呂秋遠 劈腿 呂麗絲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