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欠揍的小艾娃>

 

在辦公室中,我被上司和同事磨到EQ變得挺高,可是回到家後,發現面對快兩歲貓狗嫌的愛發脾氣小孩,控制自己真的很不容易。

人家都說孩子兩三歲後會變得很愛發脾氣,動不動就拗,可是我女兒才一歲多,句子都還說不全,脾氣從以前人見人笑超配合又沒起床氣的可人兒,搖身一變為動不動就發脾氣又哭又鬧的大魔王。

<媽媽心好累~~~我不能接受阿阿阿阿幸福結束得太突然!!!>

 

不管你做什麼,坐哪裡,只要一不順她意,就要把你拉走、趕走,明明學習能力很強也不願好好說,只會用哭的,鬧的,摔東西,打滾,打人,怎樣依照育兒專家講的「溫柔、堅定」不厭其煩的好好跟她說,她就是"不要! 不要!  不要! 不要!......"(乘以∞)

 

節錄一段今發生的對話,應該叫對峙

欠揍艾娃:(為娘坐椅子前一秒她還很高興,後一秒就開始不爽)   阿!阿!阿!   (一邊皺眉頭一邊使勁拉我)

為娘的:(謹諄育兒專家的教誨:「溫柔、堅定」and不厭其煩好好說) 這叫「起來」,說「媽媽,起來」,「起來」。(雙眼柔和注視小艾娃,溫柔語氣)

欠揍艾娃:阿!阿!阿! 恩阿!恩阿! 恩阿!!! (不領情X1) (開始帶哭音)

為娘的:(溫柔搖頭) 不是,你說「起來」,說「媽媽,起來」,「起來」。(要不厭其煩嘛! 小孩就是要教阿)

欠揍艾娃:(開始耍番)  阿!阿! 不要! 不要!! (不領情X2)

為娘的:(微微搵)  不是,你說「起來」,說「媽媽,起來」,「起來」。

欠揍艾娃:(開啟更不爽模式)   不要! 不要!! 不要阿!!! 借過! 借過!!  恩恩阿! 借過!! (不領情X3) (聲東擊西法)

為娘的:(小火)  不是「借過」,你說「起來」、「起~~~來」。 (再    給    妳    一    次    機    會   )    (仍微笑貌)

欠揍艾娃:阿阿阿阿!!!(開始哭鬧+ 搖手+上下跳)不要!!!  不要!!!!  (仍舊使勁拉)

為娘的:(眼睛裡有小火星跳動,小火--> 中火)  「嘖!」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雙唇碰了一下) 

欠揍艾娃:看了我一下,開   始      醞     釀    

下一秒~~

「哇!!!!!!!!~~~~~~~~~~」

辨識人心聰明絕頂的小艾娃立馬變臉哇哇大哭,邊哭邊 飛 奔 找她爹(我忘了注意她有沒有用蓮花指),還叫著"阿爸!!! 阿爸阿~~~",委曲萬狀的哭倒在爹懷裡,眼淚豆大豆大的掉,還眨眼讓淚快速滾落,好像為娘的是多麼折磨她一樣。

 

真的很會。

 

才不到兩歲。

(我小時候怎麼不會用這招?! )

 

我應該改行當童星媽才對。

 

 

結果後續,拿女兒沒輒的老公為了叫女兒刷牙,又任由女兒在地上打滾發脾氣還好好秀秀她,這不是告訴她:妳每次學驢打滾耍賴發脾氣,我就會幫妳撿妳亂摔的東西還會秀秀妳嗎?

這不是叫我當黑臉嗎?  她這樣怎麼可能不繼續下去?

 

真的森77惹!!! (超級大火,全開)是很大的那種。 忍不住的開口大聲的叫欠揍小艾娃閉嘴! 

 

結果,當然就是小艾娃哭得更大聲囉。

 

育兒專家說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但執行起來真的很困難,我必須承認,第一個破功的總是我。

尤其另一半的管教方式跟妳不一致,且並沒有要配合的話。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