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念書、或成長階段,一定有機會遇到一類女生: 沒有女生朋友,身邊都是男生跟她比較好的那種人。

若果問起原因,這種女生一定會告訴你說: 因為女生你知道(know what?),只要有女生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搞小團體,兼心眼狹小又愛比較(really?),所以阿,我個性比 較 像 男 生,大辣辣的又不拘小節,所以跟男生比較處得來。


恩,最好是這樣。

 

大學時代,班上就有一個這樣的學妹,身形高眺,長得...不算美也不太醜就是。

原本,我與學妹沒什麼交集,對她也沒有好惡。

而當時班上有一個美少男D,長相脣紅齒白,濃眉大眼,比較引人注目,大學一進來就被我們班一個女生倒追,日後更是有其他女同學對他示好。

D與學妹上同一堂日文課,後來我才知道,學妹有很多課,都與D一樣。


饒是我不以為意,班上有些同學或學妹倒是熱心過度,老是來跟我報告D的一舉一動。

為什麼需要跟我說呢? 因為很不巧,D在那時剛好是我的男友。


D上課有一個習慣,喜歡坐最後一排。學妹上課,自然也是最後一排的常客,且不知為何,她上日文課老是忘記帶課本,又很恰巧的一定剛好坐D身邊,所以,搬張椅子肩並肩的靠坐在一起,就變得理所當然。

學妹當時跟我們班一個老實頭學弟在交往,大家都知道學弟非常愛護這位學妹,也為了這個學妹常想要買只LV皮夾或Burberry 風衣外套的,課餘努力打工來照顧學妹的需求。

有一天與 D聊天,D不經意的說道,學妹偶爾會在深夜的時候打電話給他。

  

『 在深夜打給你? 』我奇道。講些什麼,晚安故事嗎?

『 她會跟我說她的一些戀愛史,或感情創傷,something like that。』戀愛史? 在深夜? 跟一個大家都知道名草有主的學長? 恩,很好。

『然後呢? 

『 她說,你們都誤會她了,學弟對她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好。』

『 怎麼個不好法? 』Wow~~好好奇呢!

『 學弟其實私底下會很大聲吼她,而且有時候還會對她動粗。』

images (3)  


 

什麼? 那個連話都說不清楚,跟女生講太久話還會臉紅的學弟?

那她有沒有告訴你,她要求學弟幫她付帳買名牌,還不時在不經意間對學弟露出鄙夷神色的事? 

我想是沒有。

 

『 所以,你相信她? 』 

images (2)  


 

我想著學妹露胸、露手臂又大露腿的服裝,別說是瘀傷,連個小痘疤都看不見。

cy  

  

 

『 恩,我覺得,人不可貌相。學妹說,有時候表象不見得是正確的。』

恩哼,講得還真有道理,我內心冷笑一聲。

『 她覺得,大家都誤會她了。我覺得她其實也蠻可憐的,她朋友後來都跟她鬧翻。』

cat  

是的。她本來還有幾個女生朋友,後來都與她疏遠,有不少人跑來告訴我要提防這個學妹,現在我男友要我相信,她是無辜的受害者。

 

我看著這個好看的男生。心底一陣唏噓。

D阿,就不說傳言是真是假,難道你覺得一個女生,沒事老是在半夜打電話給一個有女友的男生是很正常的社交行為嗎?

另外,一直在別人面前投訴自己的男人不好是怎麼回事? 

真那麼不好,就算全體人都瞎了狗眼誤會了妳,難道就不能跟你口中這個壞人分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不可貌相 學妹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