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毒這玩意兒說來奇怪,前一刻我還在朋友家聊天聊得歡天喜地的,忽然間就一直流鼻涕了起來,本也不以為意,認為是鼻子過敏。朋友還打趣我說: 是不是看到她太感動了? 眼淚鼻涕齊飛哩。踏上歸途期間,還不舒服到跑入廁所吐,再過十分鐘,已經打起驚天動地的噴嚏了。

一個好好的假日沒來由的泡了湯。沒辦法,湯哥緊張的一早起床到處幫我看哪家診所星期日還有營業的。

 

上午11點,我拖著已經開始咳嗽、痠痛不已的身軀來到了一百零一家唯一有開的診所。

一踏進去,只見一個幽暗、陰森森的門面,裏頭的裝潢像是50年沒換過似的,沒半個病人,除了我。

一個護士坐在櫃檯,看起來倒還算和藹可親。我打起精神向她走去,一邊忙著掏出健保卡。

 

『 第一次來? 』

『恩。』我低頭寫著個人資料表。

你感冒了嗎?

『咦? 』我有點驚訝的抬起頭來,雖然自己覺得是感冒,但這不是醫生看完病後告訴我的答案嗎?

『有沒有發燒? 』

『欸,我沒有量過所以不知道欸。』

『會不會藥物過敏? 』

『不會。』

『來,請進。』

花了三秒才看清楚入口在哪裏,這間診所整個幽幽暗暗的像個謎阿。

 

醫生是個看起來像我小時候常看到在阿公家泡茶聊天的那群阿伯其中之一,戴著早就不流行的寬邊大眼鏡,一副慈祥但長得不太像醫生,比較像某某協會的理事長的模樣。

護士正拿起溫度計準備幫我量體溫,醫生伯伯開口了:

『欸妳怎麼了? 』這...我還等你告訴我呢。

『有沒有發燒? 』我瞄了瞄護士小姐,她不正在醫生面前拿起溫度計嗎?

『現在來量。』護士小姐總算替我解圍了,我真怕醫生下一句是問我: 你感冒了嗎? 』     #@$%^&......

『咦你住嘉義喔。我是嘉義中學畢業的耶。 』

『喔。』心中暗忖奇怪剛才資料表明明寫的是現住地址完全沒提到嘉義阿???

『整個嘉義、民雄我都很熟,每一個街道都知道喔。』

心中的疑惑像漣漪一樣泛開,並且有股不祥感。他怎麼知道的他怎麼知道的????

後來我終於想到,阿!! 是 健 保 卡!  (拍額頭)

 

健保卡上究竟記錄著多少私人資料呢? 是不是連我去看過什麼醫院診所、家裡從小到大跟我相關人馬的資料都在裡面呢?

想想真的覺得好毛喔! 尤其有醫生這麼大辣辣的讓你知道"我知道你做了 什麼 你所有的情況" 這種感覺真是恐怖啊。

『我流鼻涕、打噴嚏...』我開始跟平常一樣的描述我的病癥。

『阿你看看,平時冷氣吹這麼多,又常常趴趴走喔! 這樣很容易生病啦。』恩一副好像十分了解我的樣子。

『應該還沒開始咳嗽吧?』醫生已經在開藥了。

『有,我已經有咳了,但是............&*$%』

『好,我跟你說,藍色藥包是特效藥,你要XXXX時候吃,紅色是...........』不由分說,已經打點好一切,可是醫生,我症狀還沒說完耶!

『對了,』忽然轉過頭來問我一句:『你會不會藥物過敏?? 』

『恩...應該不會吧。』 怎麼辦啦怎麼問我這麼多次你是想要開多重的藥啦,感覺好不祥阿阿阿阿阿~~~

 

 

拿了藥離開診所,回家打開來看,居然還是一包一包人工包成三角形的那種藥包耶好復古喔。

下載  


抱著壯士斷腕和害怕藥效太強引發休克的心情,我含著淚吞下藥。(反正身體已經不舒服到極點了,死馬當活馬醫吧。)

睡了一整天,當天晚上吃下所謂的特效藍包過了半小時,居然很神奇的渾身病懨痠痛都不見了,晚上還可以愉快的坐在桌前看電視,連北極熊都覺得很神奇: 咦? 你好像真的好多了。

對阿,這下我對醫生伯伯刮目相看了,只不過,他說的特效藥明明是治鼻塞而不是治渾身痠痛阿奇怪??? 又一個謎。

 

結果到了晚上,一向身體壯如牛的北極熊居然也開始打噴嚏了!! (驚)

這回的感冒病毒真是又毒又猛阿,連熊都中了,我只能說,醫生的藥真的很有效耶,這麼毒的感冒都治得這麼快,我現在都有精神打網誌了。

所以,醫生伯伯到底是下多重的猛藥呢?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可能真的要八字夠重,才吞得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