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藍衣番婦這件事還有個後續插曲...只能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吧。 (吐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起事件出場人物除了倒楣的我和那潑婦外,還有一個人始終沒讓他出場的?

對了,就是那位當時男友


當時男友扮演的角色為何呢? 他目睹這一切,又到底做了些什麼? 或表達了什麼呢? 讓我們繼 續 看 下 去.....(被盛竹如阿伯附身了嗎我?)

 

話說在車上被標榜說好話、做好事的藍衣婦詛咒下地獄的當下,我當時真的有一股想要站起來,好好找藍衣婆理論的衝動。

我轉頭,求救似的看著坐在身邊的男友。他老兄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開過一句尊口。我相信,敝人當時臉上一定掛滿少見的委屈,只差沒留下珠淚了。

只見男友拉著我,拍拍我,然後用很輕的語氣對我說一句: 『沒關係,吃虧就是占便宜,不要跟老人計較。算了! 』

 

『............?? .........!! 』

 

如果有看過"將軍的女兒" 這部電影的人,應該比較能夠了解我當時的心情。

當美麗又表現優異的將軍的女兒,因為遭同袍男同學的忌妒,因此慘遭集體蹂躪,滿身創傷的被救出,當她看到將軍老爸出現來探望她時,那種滿腹的委屈、憤怒,又亟欲尋求

強壯臂膀安慰的心情,結果她滿心期盼只換來老爸一句: 『沒關係,都過去了,一切,就當作 沒 發 生 過。 』

FXXK!!

出了這麼大的事,老爸拿槍掃射那群男生都情有可原,居然叫女兒閉上尊嘴,不要與人計較?!

為什麼要這麼講呢? 因為大將軍老爸,為了怕替女兒出頭,自己那將軍的寶座即將不保的緣故。大權在握、穿用不愁的地位,當然比獨生女兒的一生幸福重要多了。

 

哼!

吃虧就是占便宜?   

吃虧就是占便宜?

吃虧就是占便宜?

 

伶組罵認為: 吃虧就是吃虧! 是佔什麼便宜來著??!!! 地獄門票免費入場卷嗎??

還是讓一個是非不分的老太婆覺得我很有禮貌?幹!我稀罕這要幹嘛?!

Oh my god!!!!   真正的委屈憤怒,從這一刻才開始排山倒海的爆發!!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將軍的女兒到後來對自己父親的憤恨,遠遠超過同儕的欺侮。誠然她的遭遇和我這件事的強度不能相比,但邏輯其實是相近的。

 

那番婆對我發神經,我固然生氣,但她畢竟是一個路人,在我人生中全無舉足輕重的地位。是以我氣著氣著過了也就會沒事。

我一開始忍著口不出惡言,已經表達了對老者必要的修養和尊重。

我敬你一尺,若你還不知羞恥的軟土深掘,不知適可而止的話,那就是你個人人格問題了。

對一個分明沒有明辨是非能力,存心找你碴的人,你還一味忍讓,我個人覺得,那不叫有美德,那叫

而這個理應相知甚深的另一半,在眼看我受不合理待遇的同時,竟然拍拍我說: 算了?!

對啦,等我哪一天跟你去紐約布魯克林區胡逛,不幸被一堆黑人搶劫、輪姦之後(在此只是舉例,請不要有對某某區某某人種歧視的評語出現),你再來跟我說:

虧就是占便宜好了。

 

Fuck!!!

 

我生平沒那麼討厭這句諺語過,現在,這句話又列入我絕不買單排行榜的名單之列了。

要我寬宏大量不計較不是不行,但,用這種無厘頭兼沒邏輯的句子我就是怎樣也無法接受。

華人性格實在奇怪,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長幼倫理,有什麼不順就是一味叫你忍忍忍,而且忍的程度還是依照出生順序和輩分來排,怎麼?忍得媳婦熬成婆,退一

步就海闊天空了嗎?但不好意思,出過社會的人就明白,這世界不都是由守舊的華人組成,這種性格絕不是人人欣賞,你跟老外來這套看看好了,滿嘴忍不出一個

屁,無論是非對錯毫不面對、分析,做出適當反應的人,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個沒有是非判斷能力,又無法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的人,是得不到別人的尊重的。 

看到沒?面對番婆我忍,結果怎樣?她侵門踏戶的叫我下地獄呢! 

 

那這種沒guts 和卵蛋,一昧叫我吃虧不吐渣的男人,我還留著幹嘛?

 

怯!(翻桌)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