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起笑咪,最近真是多災多難,既自己拔毛後,又一腳長不明物體新作!

整得她媽我成天提心吊膽的(這...不是髒話哦科科),想想還是找另一個醫生問問,可以比較做為參考。

C360_2012-08-11-13-44-40  

貓公主O.S.: 這...美人總是多災多難囉! (嬌羞貌)

這貓有睫毛哪我的天~~

 

如果貓咪在腳的地方長出小凸起,按下去軟軟軟的,像多個小肉球的觸感,裡面沒有水分或化膿,貓咪也沒有表現出疼痛的樣子,重點是,皮膚表面並沒有像是感染細菌或皮膚病的狀態,那麼,就可以初步排除是因為細菌、黴菌或皮膚病引起,也可以排除因為打預防接種過敏的小腫囊<又稱為"貓咪注射部位肉瘤"(Feline injection site sarcoma, FISS> (這通常會長在頸部或背,也就是打針的地方)。

2012-08-11 14.09.10  

那接下來的可能就剩良性和惡性腫瘤兩種。

當然,身為寵愛貓的主人,貓身上長東西就像長在主人身上一樣,非常不舒服,更會擔心是不是不好的那一個。

之前習慣看的醫生,要我好好觀察肉瘤一個月,看看牠有沒有變大。

因此可知,肉瘤有沒有產生變化,尤其是否"快速增長" 絕對是判斷良性或惡性腫瘤的重點,要注意阿要注意。

觀察了一個星期,變大是沒有,反而縮小的樣子,正當鬆一口氣時,起笑咪另一腳又長!!

真是的。

我常覺得生病是這樣,有疑慮的時候,不妨多問問兩三個醫生,不僅可以減少誤診的機會,也可以多問問多增長見聞,畢竟,每個醫生的個性不同,像我原來的那位獸醫生,人看起來很老實可靠,公主從小給他打預防針、結紮,也沒出過什麼岔子,更何況醫生是愛貓人士,他們自己都養貓,無論如何心安些。只不過,醫生就是惜言如金,常常默默地說了症狀開了藥給你,也不願多做揣測。就醫學角度來講這樣做沒有錯,但是對於好奇心或求知慾較強的主人來說會比較辛苦一點。

 

今天換換口味,帶去給家裡樓下的醫生看。

醫生看了看捏了捏,說這個肉瘤是脂肪瘤,沒有什麼大礙。

忽然間我想到起笑咪拔自己毛的事。之前一直聽到自虐、憂鬱症這種判斷,但我心裡實在有疑惑,

因此也順便問問醫生。

2012-08-11 14.17.18  

醫生看了看,確定沒有皮膚病的傾向。但他說了一個全新的角度。

他認為這可能是一種體質低抗敏原的關係,有些貓隨著年齡增長,體質可能有變化,對於飼料或環境的抗敏性較低,就可能會覺得皮膚發癢而搔抓。

「就像有些人在氣候變換之際會覺得皮膚癢而抓,但並不是得皮膚病一樣的道理。」

「那醫生,有人說拔毛可能是心理因素,那該怎麼判別是心理還是生理因素呢?」

「如果是心理因素而拔自己毛,應該是身上隨機到處拔、啃,而不會像妳家貓,只在固定的地方拔。」

「我建議你: 從給貓改吃有處方配方的飼料開始改善,或者快速一點的話,打營養強化針,配合一星期藥的療程做。」

 

咿!

瞧! 又不一樣的診斷。當下自然還是摸摸鼻子,訂了一包Hill's z/d 改善膚質的處方飼料來試試,反正貓總是要吃飼料的。真不便宜,四磅就將近1000元大洋了。

2012-08-11 13.52.32  

起笑咪O.S.: 馬咪,我知道妳最愛我了! 有沒有比愛把拔更多?? 快說有,快說有馬咪。

2012-08-11 14.06.05  好萌的粉紅色肉肉腳掌。

Resize of IMG_20120407_120521  教我怎能不愛她~~

醫生說: 看妳抱貓的樣子,就知道妳很寵她。

 

身旁的北極熊不只一次的嘆氣: 妳愛貓好像超過愛老公喔~~

 

Oops! >_^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