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湯哥吃飯聊天,剛好店家放的是很懷舊的鄧麗君、費玉清的歌曲。

湯哥: 「好像以前的歌星唱歌比較好聽,有特色? 」

我: 「是阿,以前稱得上明星的人,歌聲辨識度都很高。而且,有巨星風采的比較多,現在好像母豬賽貂蟬,素人也能當明星。」

是阿,現在會唱歌,會演戲的人很多,俊男美女多於過江之鯽,但,真正具有"巨星"風範,一上台就渾然天成散發奪目光芒的,實在屈指可數。

 

於是乎我們很認真地開始討論,到底現在台灣的明星,誰稱得上有巨星風範的?

「鄧麗君?」

images  

恩,好像比較偏小家碧玉的清甜角色,但是柔柔的鄰家女孩能夠家喻戶曉,歷久不衰也很厲害。更重要的是,鄧麗君就是唱歌而已,不用拍戲拍廣告演戲,只要偶爾勞勞軍,她就具國際性、歷史性的知名度,真的是個經典。或許是那時的純真年代,讓當明星也能享有神秘與單純,不像現在,每個懷抱明星夢的人得出盡百寶,十八般武藝樣樣通、樣樣鬆,就因素人也有出頭天,競爭更加激烈,讓人再也不能只是單純地唱歌、或演戲、或主持。悲夫。

 

「歐陽菲菲。」

imagesCAX6SDA8  

我覺得她是一個奇人,從我小時候就已經聽過她了。一個台灣人到日本去發展,大紅大紫又紅回台灣,她大姊到現在也應該有五十幾快六十了。但前幾年還有印象她出現在台灣的演藝圈,歲月在她身上好像沒留下什麼痕跡,依舊是如此熱力十足,一上台,一舉手一投足,跳跳蹦蹦的就會燃燒舞台的那種。天生的巨星丰采。

 

「張國榮、梅艷芳」

張國榮、梅艷芳也是我心目中的巨星。

尤其我超愛張國榮的。哥哥走得那麼早實在是太太太可惜了...

imagesCA3LQ9XP  

他的眼神就這麼瞟一下,我都覺得整個魂都要被他吸走。不經意的舉手投足間,絲絲不刻意的挑逗卻那麼難以忽視的流竄。天生的魅力驚人。

如果這樣的人面對面的讓我遇上,我應該.........(老公會看講話要小心)

 

八不得自己是唐先生吧!   (呼菸)

 

那現在線上的歌手呢? 老實說在我心目中,能稱得上"巨星"資格的人少之又少。

大家一定會想到"蔡依林" 吧。

恩,我很欣賞她驚人的毅力和力求表演完美的性格。她的演出觀賞起來總是賞心悅目。

但,巨星應該是不著痕跡的天生,她,畢竟太刻意了些

 

周杰倫?  呃...就是個才子吧。

 

張惠妹我覺得算是個人物的。

imagesCAOV6IRV  

她在舞台上的爆發力很驚人,很渾然天成。

但,說實在,我喜歡以前的她,張雨生還沒走之前的她。

那時的她很自然、很亮眼,像在山野中被挖掘出來的璞玉,美的天然。

但張雨生走之後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光彩就一點一滴的消逝。我每次看她,總覺得她頭上的烏雲又多一些。

她在舞台上還是有魅力,但,多了那麼點人工刻鑿的痕跡,多了點歲月的悲涼,倒不是指她老了,歐陽菲菲都幾歲了,就沒有那種生活不順遂的滄桑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她累了、倦了,體內純粹的魔力被剝奪了,現在的她好像生命沒有什麼焦點,唱起歌來就是有種失焦的感覺。

我實在很不想用那兩個字,但,我真的覺得她...

 

過氣了。真感傷。

 

 

 

國外篇

未命名  

是的,一個人能從年輕紅到現在50幾歲而不墜,絕對是個經典,她創造話題和流行的功力也令我祚舌。

為什麼不是Lady Gaga? 因為她不算原創,大家都會拿他跟娜姊比。

 

就這樣吧,想不出來還有誰了。

雖說我喜歡的明星還不見得上榜呢。

 

P.S. 對明星的評論純屬個人意見,沒有抨擊誰的意思阿,請各位看倌只要當消遣看看即可,感恩。(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