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1  <<圖片來源: google>>

 

安展示了一個磨豆漿機。

美姊一直驚呼方便好方便,一邊轉頭對我說:

「結婚了,主婦的功課也是該好好學習呢,妳看這是不是很方便? 你們也可以來一台。」

拜託,我想美姊不知道的是,我是會煮飯的。

雖然看起來不像。


<< 很奇怪,從美姊到上司、同學、同事,大家如果聽到我會做菜而且還喜歡,總是大吃一驚,眉宇之間就是流露一副: 妳這種新女性,看起來就是喜歡工作勝過家庭的時髦女怎會煮飯? >>


一句話不曉得有多少謬誤。


我不追求當家庭主婦不代表我一定不能做家事。

我也不懂為何身邊那些人總認為女人做家事= 賢慧,男人做家事=超級好男人,做菜我把它歸到家事的一種,無論一個人結不結婚,家事都是得自己打理的,不是嗎?

(或許真的不是,很多人長到大學,衣服還是媽媽每個禮拜來收來洗,房間也是媽媽收拾,更不要說做飯,那些傢伙恐怕連鹽和糖都不會分,雞鴨鵝誰有蹼沒蹼傻傻分不清楚,火加油會燒更旺也不曉得,玉米大概長在樹上,為什麼有些媽就甘願把自己孩子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廢物真是難解的謎。)

做家事對我而言,是一種謀生基本技能,而不是為博得他人讚賞"賢慧"的加分工具。

 

下一句美姊又問了: 

「你們有打算要生小孩了嗎?」

呃....熊哥在台灣的工作尚未穩定,我們也分隔兩地,這樣的狀況可能有點困難。

「阿? 他的工作不是穩定了嗎?」

恩,根本沒有,美姊。

 

「孩子在哪,口糧就在哪。」她又語重心長的加了一句。

其實美姊並沒有問過我跟湯的生活到底如何,我總覺得她也並不真的關心。她只是很一廂情願的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照著"神的旨意"行。

重點是,北極熊和我,並不是非常渴望有小孩的人,我們目前的人生規劃、資源和期望,也並不那樣適合此刻有個孩子來打亂。

 

同屬一個團體,卻發現價值觀天差地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我不排斥基督信仰,但我很不欣賞他們某些觀念,離開了教會一陣子,就發現從遠距離來聽這所有言行,整個無法脫離一言堂的成分。

 

我一向追求多元化的開放思考模式,這一切,太為難我了。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