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SN或臉書對話的時候,拜託、千萬不要不選字......

imagesCAV0X6Q2  


之前眼睛因為角膜潰瘍紅腫了好一陣子。
也收到不少觀眾朋友 (哪來的觀眾? 不就是自己的親戚朋友罷了) 的關心。


那天,和一個天兵同學在MSN上聊著天。
對方很愛用時下流行的注音文,這東西不管怎樣我還是非常的不習慣+不喜歡,更可怕的是,大家打MSN怎麼搞的都不愛選字阿?!

 

天兵: 你還好ㄅ?


我:不太好啦, 嗚嗚~~


天兵:你不會哭種八?


我:不是啦,應該是發炎吧!

 

天兵: 妳都這樣長長發言ㄇ?


我:也不是這麼常發炎啦~~

 

 

 

天兵:ㄚ 妳被上了沒?


我:啥??? (大吃一驚!!!)


天兵:我是說研究所備上了沒?...  (原來~~~ 暗! 也跳tone 跳得太快了吧)


我:打字挑一下字好唄... 粉恐怖耶 ~~~ 真是的!  

天兵: 點點!  (這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什麼意思) 

哪天再一起出來聊天。較正義輕也一起ㄘ來ㄅ


我:?

 

天兵:叫鄭亦卿(一個同學的名字)也一起出來吧

 

我:唔..........

 

.............................................................

 

這樣的對話常讓我有種腦殘的感覺,不知是對方太腦殘,還是接應不上這種對話讓我覺得自己很腦殘?
真可怕,這樣的同學在補習班不算少數,而天兵還是某大學某科系年年拿書卷獎的人耶!


這年頭,腦袋都變了阿......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