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V3VI0Q  <from: google> 

【人都有重量級悲傷的過往,要發表這篇舊作著實也掙扎了一會兒,不過,匿名寫部落格不就是想要找個出口宣洩嗎? 我還是勇敢點,寫了,擺上了,就放下了,畢竟,這些事都已經過去了。幸福快樂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裡,與有雷同際遇、或能感受的朋友共勉^^。 今天端出的這篇悲傷劑量高,請自己酌量觀賞。 】

 

婚禮辦得十分紛擾,我想,我們家的故事應該很有資格放在玫瑰瞳鈴眼 藍色蜘蛛網 這種節目上供人"憑弔"了吧。
 

兩家人的母親都是狗血連續劇的女主角,說出來的話與做出來的事,其精彩程度簡直不相上下,令人懷疑她們是不是結拜來的?
過程太精采,為了怕有節目拿去抄襲,我想,就不在此贅述了吧!


畢竟,看戲的人只需哈哈笑,身歷其境的人,再怎樣要自己下了戲馬上抽身,都不是件易事,傷口沒有必要一翻再翻,家務事畢竟不是刑事案件,在這個過程裡,沒有客觀事件有辦法被審判,

有的人被纏繞在兩三代間,過去現在與未來,同姓與不同姓的親人糾葛不停;

有的人太過懷念被傷或傷人的過往,非要拖累一堆人一起陪葬;

有長輩力勸被捲入的晚輩獨自將所有紛擾處理圓滿,出了一張嘴卻每個人都隔岸觀火;

有晚輩傻呼呼,別人丟球給他他就接,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婚禮獨自籌備還得背負所有長輩的"期望",

很不幸的,那個傻呼呼的晚輩,就是我。


也很幸運的,終於察覺到自己是多麼的不自量力,所謂的「長輩」是多麼的擅於拋球給我,所有事情都是新人自己擔、自己扛,還要留餘地給別人審查與批評??
那些"別人"---是理應陪伴左右的親人。
真的到很後來才開始懷疑,如果在一旁的人只忙著出一張嘴攪和或批評,就算貴為親人,難道真的有每顆球都接的必要??
 

真的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竟以為做到他們所說的一切,就能得到所有的讚賞??
更何況那最親的人,竟是阻止女兒快樂幸福最大的元凶?!
為了一個二十幾年前捨棄她的男人,犧牲了二女兒,連大女兒的幸福都可以不來參與???
是怎樣偉大的親情呢??

我想,從小到大我所感受到的,親情從來就不是無條件的愛......真是令人感到悲傷阿。

難怪,這個世界需要心理諮商師。

沒有一個人不需要感到無條件的被愛,而人,真的是充滿原罪,以至於原本最有資格擔當這種工作的父母,真正做到的...並不多,更多的是歪七扭八、莫名其妙、不斷傷人自傷的愛,失功能的父母太多了,只不過,能接受這個事實的父母和孩子,也很少。

所以,如果你感到你的父母無條件的愛著你,那我只能說:你真是個幸運兒,要好好珍惜!! 

沒有的,也不見得是你的錯,不要再沒事背著一大堆自責或歉疚了吧!

父母沒有能力愛你,那你就更要好好的愛自己。

陪伴你一生的,不見得是你的父母,更會是你的另一半,或你的知心好友。

 

<舊作 by 2010, Aug,13>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