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from: google>>

 

好像聽過很多人說,男人沒有辦法對著自己心愛的人說:我愛妳。

彷彿是那三個字是隱形的魚刺,一說出口就會被噎著。「 但是愛不出口,,倒是很容易。」妳忿恨不平的說。
 

 
我笑了,也許男人重視的,是執行力? 也許。 更或者,「做」可以不需要愛,「說」,沒有一絲真情意卻是無法。
但女人不需要遷就男人去做,只為了要聽到他說。說跟做是兩回事,男人可以為了做而說,說了沒做好像虧到一樣。
 

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一樣,或許。
 


有的男人真的很愛妳,可他,就是說不出口。
 
勉強要他說,也只能得到「愛老虎油」這樣莫名其妙的諧音就算數。

「我對妳這麼好,難道都不足以證明? 為什麼非得學人家說不可??」 你忿忿不平的說。
 
「你既然對我這麼好,為什麼連開口說四個字都不願意?」妳不干示弱的回答。

 

呼! 男女似乎沒有統一觀點的一天。
 


其實,說一句話,做一場二人運動都沒有那麼難,難的是,過了那麼多年歲,一起經歷大大小小的事情,當浪漫的愛情早因風霜的摧殘而褪色;當兩人在一起已經沒有當初令人昏厥的激情,
 
他對妳仍然一樣的呵護,妳對他仍有心動的感覺;
 
一起走在路上,他仍然習慣性的牽起妳的手,天氣冷時將妳手放在他的大衣口袋中,怕你冷;妳面對他日漸稀疏的頂,仍然眼角含笑的替他撥一撥為數不多的髮絲,怕他亂。
 

 

通常最能感動我的畫面,不是青年男女、新婚夫妻的如膠似漆;

不是轟轟烈烈,你死我活的愛情纏鬥,

而是當年過半百,髮蒼齒搖時,走在路上仍互相牽扶,細心為對方拉拉椅子,理理衣襟,然後還用那佈滿皺紋的眼角相視一笑。
 

這一生,我們就一路牽著手走到盡頭,just you and me」的那種情懷。

  
我眼中的愛,不是不想愛了就不愛,沒感覺了就換,我不認為那是多麼新潮可取的想法。
 
我眼中的愛是:你知道對方的缺點,也覺得受不了對方某些地方,但要你再選一次,你還是想跟他繼續走下去,不是因為怕沒有別的選擇,也不是為了想給誰一個交代,而是...
 

 

當你快樂的時候第一個想跟他分享;
 
當你難過的時候他一定陪你一起熬過;
 
當全世界都誤會你的時候,你肯定他一定站在你這邊;
 
當你在他面前放屁挖鼻孔摳腳皮的時候,兩人都自然;
 


做愛很簡單,說愛沒那麼難,只有到老不悔(還跟同一個人)的感情才是不簡單。
 

 
@@@@@@@@@@@@@@@@@@@@@@@@@@@@@@@@@@@@@@@@@@@@@@@@@@@@@@@@@@@@@@@@@@@@
 

 【心聞插播】
 

 

那天跟湯講電話講了一會,忘了是什麼事講不通...(跟死外國人講話常常會有這種時候)
 


他:我愛妳ㄋㄟ寶貝! (這個人倒是一點都沒有說愛障礙症)
 
我:愛,愛個頭啦。(沒好氣,一天到晚講,變口頭禪了是嗎?)
 
他:No no no, 我不只愛妳的頭,還有妳的臉,妳的內在,妳的全身上下我都愛耶...
 
我: !
$#@%&*$...........(翻白眼中~~來這套!) 你以為你這樣講,我就會忘記剛剛我們吵什麼嗎?
 
他: ㄟ...
 
剛剛我們吵什麼?
 


我:你.........
 

 


難怪常常吵不下去阿。
 

 

 

<舊作 by 2010, Feb.,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老虎油 我愛你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