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HP4W23  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誠然。

秘密就是埋藏在心中,你巴不得忘記的闇黑心事、不堪回首的心碎過往,或者是太甜蜜、太深刻,無法對外人道,寧可夜深人靜自己反芻的心情。

而人會不會、該不該跟另一半坦承自己的所有?

這好像是一個長久以來爭論不休的話題。

大家在「應該」與「不應該」間爭得肚破腸流的,把這股認真勁拿來啃書,應該都拿到五個博士了吧!

 

對於這種私人議題,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端看伴侶兩造雙方的性格和承擔度。

如果你是一個自己的事不"分享" 很難受,一定要把祖宗八代的事向另一半報備,沒什麼不對,但重點是你坦承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太多人覺得:「我都對你這麼毫無隱瞞,所以你也應該這樣對我」,倒覺得這樣的心態是可議的,你想講是你的自由,總得先確定對方想不想聽,再者,你做了什麼不代表對方一定就得跟你一樣吧!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以自己的過往作為交換,強迫另一半交出他的從前。就是多了點勉強別人的意味。

有些人是服膺「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心底留一方小角落」的,理由大抵是有些事說了結果不一定更好,你的過往對方其實不一定想了解或能體會,尤其是某些太沉重太痛苦的回憶。

 

依我本人來說,我的另一半,通常也是我的知心友。

就因為對於感情,我慢熱無比,交心的速度極龜,所以在進入真正的愛戀關係前,通常都已經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了 <這一點真的好不像火象星座喲>。「愛到卡慘死」的魔法在我身上一點都起不了作用,那種瓊瑤式的一見鍾情,愛到驚天地泣鬼神風雲大變色的烈火燃燒,通常,一定有燃盡的一天,連灰都不剩的速度遠比你我想像中都要快。

而我是那種別人的秘密很能守,自己的倒很想說,又兼是個學不會說謊的笨蛋,在他面前常常一個興起,就什麼五四三都自己交代了出來。所以,湯對我的過去幾乎瞭若指掌,包括足以為外人道和不足以為外人道的。

問我這樣好嗎? 會不會擔心? 到時你不就有"把柄" 落在另一半手中? <----- <Ooops, 好陰謀論的說法>

 

雖然我在講的當下,有時會覺得自己會不會讓對方知道太多? (笑) 不過,因為湯是一個很有承擔力的人,我看他,一路走來也都應付得很好。

更何況,他還不是有"把柄" 落在我的手上哈哈哈!!  (大誤!!!)

< 喂!~~ 人家本來要寫感性文,為什麼到最後又莫名的搞笑起來啊啊啊......戳自己太陽穴 >

 

想說自己的秘密,那就找一個你能信任的人來講,是不是很easy 的法則?

而如果你的另一半剛好就是一個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幸福。

兩個人要走得長久,是人生伴侶又是彼此的知心好友,不是很無距離的一件美事嗎?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