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7RWGCP  

待在"某宗教團體" 這個小社會這麼久,見過光怪陸離的現象很多,覺得自己很神聖的XX徒們諸般莫明其妙的行徑,一點都不輸咱們"道德淪喪"的大千世界唷~~

<敢情我是窩裡反,整個打算來個宗教大揭密還是狗血激情大告發? NO, 並不是,我沒興趣攻擊誰或毀滅什麼,只是這是老娘我的部落格,伶詛罵只是想要撕下偽善的假面具,盡情的發洩一番罷了>

說真格的,無論如何,某些真正願意犧牲奉獻自己(不是為了助人求自我感覺神聖),只求他人福祉的神職人員或教徒大有人在,真有其人,我對他們都抱持著無限敬意。

但我覺得,這宗教團體(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不與置評)一直以來存在著最大的問題就是: 一言堂。

順服過了頭,變成了無腦。

 

教人謙卑是好事,但時時刻刻給你洗腦"人什麼事都不能做,只有神能"、 " 順服就是蒙福"、 "只有神是最大的,值得稱頌的"、"不可拜別神,這是主不喜悅的"。

(我這樣跟直接說出這個宗教名有什麼差別嗎?)

人的確自大,很多事確實無能為力,但,人尚有寶貴的「自由意志」,這也就是人與動物最大的差別,不是嗎?

 

1. 那為什麼一定要結婚生子才是對的?

(孩子在哪口糧就在哪??? 那當我有孩子沒銀子的時候你奉獻給我嗎?)

2. 一定要視別的神祉為邪魔猛獸才是對的?

(一旦媽祖要繞境或什麼神明生日,那種如臨大敵的模樣我看了真想笑,親愛的,有時候,那就只是一種文化OK? 還有人在燒佛書,你們有病嗎? )

3. 同性戀為什麼一定要被歧視成這樣?

(幾年前那個真愛聯盟事件,真他媽的甭提了,我費了多大勁,裝了多少死才硬是不簽那個名,大家卯起來對抗同性文化那股凶狠勁,我實在看不到裏頭有什麼神愛世人的光輝,我看到的,只是一堆自以為義的渾球恐同的眼神。)

 

聖經,是一本幾千年前,由艱澀難懂的希伯來文和希臘文寫成,又不知經過了幾手的翻譯,更不要提目前收錄的經卷根本是經過一堆沙文主義兼自以為是的"神最大"的教宗教廷還什麼的神學家篩選出來的,那裏頭的內容,說是經典文學我絕對贊成,但,那就是真理???

是誰的真理?

神的? 還是人的?

那裏面都是神的門徒或後人寫的,連馬太、馬可同樣在寫五餅二魚的故事都還有一點出入,你要我相信,這裡面記載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不可抹滅的真理???

真的,別再強姦我的智慧了。

 

我親愛的XX徒朋友們,其實這裡面,成功的生意人、有頭腦的人、滿腹經綸的博學之士非常多,聰明才智在我之上的人不知有多少。

但為什麼,難道他們看不見、想不到我想得到的問題嗎???

還是一句「神的道就是奧秘、就是難懂」雲淡風輕的帶過,就讓凱撒的歸凱撒、撒旦的歸撒旦吧。

想太多是一種病,神不喜悅的。

 

問題問太多,神職人員好像覺得我「屬靈生命沒有進展」,對啦! 又是我生命的問題,反正你有問題,神都會解決,你只要信,不要怕,你會怕就是因為你不夠信。哎呀我的媽!

好個套套邏輯的無限迴圈。

 

問題是,這世上的問題愈來愈多,好人還是衰小,壞人還是逍遙法外,你說神自有公義,到底是真的,還是只是盲目的抓個東西來說服自己相信?

如果,某些基本的問題,連在裡面混了這麼多年的我都還沒有辦法被說服,或得到解決,你到底是要怎麼傳福音給更多跟我有同樣疑惑的人?

喔! 對了,是跟我有同樣「生命問題」的人。

 

雖然,我仍然很愛那些一起走過,有感情的XX徒朋友們,但是,我愈來愈覺得,有些心事、有些「生命的問題」都已經無法跟你們暢所欲言的時候,我不知道,留在那裏還有什麼意義。

 

不要一直叫我禱告。

 

我甚至懷疑上帝是否真的存在,親愛的。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