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MZJ01I  

無論是情侶,或是結了婚的另一半,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對方令人髮指到不行的混帳行徑,舉凡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細節,都能成為吵架的理由: 上床時間與習慣、盥洗用具擺放的位置或使用方式、對食物的偏好、放屁或挖鼻孔的姿勢、睡覺是否會打呼...更遑論再大一點的事件例如與對方家人的相處、兩人的價值觀是否相近、對方是否容易被引誘...等問題了。

而本人的另一半,到目前為止,檯面上看來是個標準「顧家愛老婆」的好男人(為什麼要用引號? 因為我也不知道這種標準到底是怎麼定義出來的阿??),人前人後也總是對我呵護備至,我老媽更是對這個待人誠懇的一百分女婿滿意至極。結婚前對我這個女兒嫌到不行,一顆光滑溫泉蛋還是可以被她挑出500根不存在的骨刺,但對女婿的好,可是到處宣揚,不遺餘力。連到歐洲玩,都買昂貴名牌皮夾給女婿,只給女兒護手霜耶。(你說你說,有天理嗎這!!) 

 

最愛講的一句,大概就是: 「你遇到這樣的男人,真的很幸運!」

 

咿~~ 很幸運?

說我很幸福,我會高興的接受,但說我很幸運?

 

幸運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你花15塊買東西,就中了兩千塊的發票叫幸運;

你沒什麼準備,卻意外考試考得不錯叫幸運;

你對自己的開車技術沒啥信心,卻驚險通過了駕照考試叫幸運;

你今天扶一個拄拐杖的老太太過馬路,一年後那位老太太居然將自己的遺產留給你叫幸運(未免也太幸運了吧)。

 

幸運的意思,是不勞而獲,是得到的超過所應得的

 

所以那表示: 我本不應能夠得到,卻三生有幸得到了這樣老公的意思嗎?

講得好像這段關係中,我就是躺在那邊無所事事,什麼都不必付出,就有一個男人甘願這樣死心踏地對我的樣子。(老公內在之聲: 咦? 難道不是這樣嗎? 難道妳不是無所事事嗎? <指>)

 

其實在一段關係中,不平衡的付出與獲得,是無法成就美滿的感情的。

一個人單方永無止盡的付出,另一方理所當然的等著接受,無論再愛,也有耗竭的一天。

我在這段關係是還蠻理所當然的接受啦(講小聲一點),問我付出什麼,好像也沒有很具體的東西可以拿出來說嘴的: 像孝順公婆啦(不在台灣)、洗手作羹湯啦(分隔兩地,and 家裡沒廚房不是我不下廚)、作家事啦(好像是老公做比較多)...

(慘了慘了,這樣豈不自爆自己根本沒貢獻,真傻B阿我~<拍額頭>)

 

不過,老公工作或家庭遇到任何事都很願意找老婆商量、在他很順或很不順的時候我都陪在他身旁、從來不甚管他(是老婆懶吧)也沒有什麼控制慾,他的時間、金錢都是他自己處理、記憶力又差,什麼不愉快不是很容易記住、他認為老婆比他本人還要了解他自己、雖然我偶而(還是常常)會展現出潑辣樣,但是老公還是喜歡由大男人搖身一變為小貓咪跟老婆撒嬌......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這樣看來,我這四體不勤的老婆,唯一的好處大概是有一雙好耳朵、有一顆善體人意的心和美麗的肉體雖沒啥耐性但尚懂得控制場面的脾氣囉。

(這,好像我家的貓就做得到耶~~)

 

其實,夫妻的相處,有形無形的"眉角" 多如牛毛,根本就不是外人用肉眼就可以判斷得出來的啊。

(為什麼寫到後來好像跟題目完全背道而馳了? 看樣子,我連在部落格上都無法盡情的對某些人抱怨哪!)

所以,不要老是覺得別人家的花園比較大、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人家庭比較幸福、別對夫妻比較恩愛...,看似美麗幸福的背後,你不明白他們花了多少心血,你不知道他們付上了什麼樣的代價。

 

看似幸運的幸福,往往沒有表面看起來這麼的垂手可得。(終於扳回來了,呼!)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