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

說起遠距離戀愛,我應該可以算是經驗豐富的假專了。

(什麼? 這下學起唐代節度使藩鎮割據,自己隨便找個領域也就自立為王了起來?)

從第一次戀愛,到第一次婚姻的對象(? 別怕,我只是要押頭韻) 都是遠距戀,兩段遠距戀加一加竟然也超過十年,在台跨南北、之後更是國際化,進階為跨一個台灣海峽(還好最後還是跨回來了),嘗遍了遠距離戀情的酸_苦辣(without 甜),內心幹譙了一千遍此生再也不要遠距離戀愛,最後,還是遠距離、遠距離個沒完,連結婚了都無法倖免於難,是在鬼打牆嗎?

 

莫非定律在我身上產生最大效益的驗證,信焉。

 

近距離戀愛我也談過,奇怪的是,我的兩段(恩,就是兩段而已,我只承認兩次)遠距離的戀情都反而是比較持久的,那個對象,也都是比較接近可以讓你交出未來的理想對象,分手的理由,也不是因為遠距離的關係。

常常在日常生活也好、電視媒體也罷,大家討論戀愛,一談到「遠距離」三個字,好像在講「健康殺手-癌症」一樣聞之色變,如果身邊的你又剛好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大家看你那種

「你自個兒好自為之」的模樣,真的令我莫名其妙兼啞然失笑。


我只想告訴大家: "遠距離" 真的不是什麼戀愛殺手,"沒有安全感"才是。


有時候,愈是自己聽過、或經歷過,愈是明白到,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沒有公式可言。


異國戀是問題?換一對就不是;

遠距離是致命傷?你身邊的那一對就調適得很好;

有人堅信原生家庭要完整,小孩才能活潑又健康,君不見家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小孩偏偏就是怎麼琢也不成器,隔壁那與老公離異的女子,上頭還有欠賭債的老爸,女人自己含辛茹苦帶小孩,怎麼看也不像王永慶的後代,偏偏那小孩硬是品學兼優加上體貼媽媽,怎麼跟自己出盡百寶養的阿斗小孩就是不一樣??


有時候不是想不想談遠距離戀愛的問題,而是,愛情就這樣翩然而至,想要跟他走下去的那個人,偏偏就是在天的那一方。

談遠距離戀愛,充其量就是---比較不方便,需要兩人花更多的時間、精力、金錢等等等來維繫,而這種時候,常常也就是能看出一個人的「愛情素質」的時候。

 

功課好可能因為你聰明、或認真。

而談戀愛成功,也許跟IQ沒啥相關,

但一定具備某種程度的智慧,才能將身邊、社會一些既定成俗、腦殘無營養的風涼話晾在一旁,不受他們的影響;


性格中具有某種程度的堅定,才能在內心寂寞、身體虛弱、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半夜家裡唯一的電燈泡爆掉的時候,還能HOLD住,不直接拉身邊垂手可得的男人/ 女人湊合著用就算數;


應該也是一個對自己有信心的人,才不至於在看不到對方,無法從其他共享的親友圈多方了解另一半時,還能冷靜地用自己的邏輯判斷對方的為人,不至於被疑神疑鬼逼瘋腦袋;


基本上掌控慾沒那麼強,不會因為一次沒接到電話、一通電話打過去找不到人就開始胡思亂想,啥事都還沒發生,腦中已經編完了「遠距浩劫」上、中、下全集;


鐵定不害怕獨處;


基因中沒有神經質這個選項...

 


這些特質倒不是說我都具備(哦需要這樣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澄清嗎?),而是,我在北極熊的身上都看到了。

 

更重要的是,雙方一定有著令對方安心的特質,而且,你接收到,也信任對方。

有自信或信任感並不是盲目的自我感覺良好,而且你相信身而為人基本的判斷能力和直覺。

 

一個人是不是真的愛你,你難道感覺不出來嗎? 

 

我不相信。

 

有時候聽到人家說老公/婆外遇,另一半完全被蒙在鼓裡,老實說我不怎麼相信這種事。

那無感的另一半,不是心盲了,就是腦袋不用了,他不用心感受對方,所以才會出事都不知道,要不就是太擅長欺騙自己,兩人的結合他重視的只是婚姻這件事,不是那個人。

 

心的距離,和身體的距離,從來都是兩件事。

 

身體有距離我們並不願意,但那還能克服,最可怕的是心的距離,身體的距離可以用心的靠近來彌補,而心一旦有了距離,身體就算黏在一起,還是感覺不到親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距離戀愛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