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辛很生氣,因為,他抽屜裡的信又被動過了。

「媽,你有來過我房間開抽屜嗎?」

「沒有阿,你幹嘛這樣問?」

「那信怎麼少了一封?」

「怎麼會? 你全部的信不就擺在中間那個抽屜嗎?」

「厚!! 你還說沒開過我抽屜!!」

 

辛媽惱羞成怒:

「怎麼樣?! 我想關心一下自己小孩的狀況不行嗎?」

「那你也不能侵犯我的隱私權阿!」

「隱私權?!」 辛媽炸了起來:

怎樣?! 你是從我肚子生下來的,這房子是我買的! 是我的財產! 是我讓你住在這裡! 你吃我的穿我的用我的,現在怪我不尊重你的隱私?! 你的生命可是我給的!!!

 

唉.....阿辛只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往腦袋衝,他的臉很燙,全身都在抖,心卻很冷。

為什麼只要對自己母親表達一下抗議,或任何事不順他的意,他就會立刻展現出比別人家誇張許多倍的暴怒情緒,指著阿辛的鼻子罵,任何事,都沒有商量的餘地。

還有,剛剛的反應,不是擺明了說謊,然後又見笑轉生氣嗎??

 

「對! 你翅膀長硬了,自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敢跟你媽頂嘴了? 好啊,覺得我管太多? 那你就搬出去住,自己賺錢養自己啊! 只要你還拿我錢的一天,你就都要聽我的!!!」

又來了,又是那套拿人錢手軟的論調。

他馬的,任何事從他母親的嘴裡說出來,總是蒙上一層老員外欺壓小ㄚ環的口氣,說不出的猥褻。

好像親情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感情,只是將感情轉化成金錢、心力的投資,被放在天平上,討論賺賠般的斤斤計較。

 

如果他媽只是說: 

「不好意思我不該看,可是因為我關心你,想知道你發生什麼事,又怕你不跟我說自己承受,所以我看了。」

好友冰冰的媽,就是這樣的。

冰冰還覺得不好意思對媽講話太大聲,兩人互相道歉,然後高高興興地前嫌盡釋一起去吃晚餐。

 


結果鏡頭轉到了另一個家庭,這廂,阿辛媽痛罵了他一個半小時後 (整整90分鐘中間還不停頓不上廁所,我真的不懂,看別人信的明明是他媽,怎麼被罵的是阿辛?),整整一個禮拜不理他。

 

阿辛不只一次告訴我: 

有時我真的搞不清楚做錯事的到底是誰? 我媽常常快把我逼瘋,可她還覺得我真是個不孝的孩子,惹她傷心。」

 

 

我緊握著阿辛的手,無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財產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