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年代如此久遠,照片已不可考,找了半天,好像找不到我心目中的克拉碼頭,悲夫~~>

 

記得小時候,大概是小學五六年級還是國一二的年紀吧!記得是某一年的0214西洋情人節,我與家人到新加坡去玩。

去過新加坡的人都會說獅城根本沒啥好玩,地方那麼小,治安又那麼嚴,街上到處是便衣警察,若是你隨手亂丟垃圾或亂嚼口香糖,馬上給你就地正法,殺無赦!沒有啦,其實就是罰勞動服務,觀光客亦不放過。

除了看魚尾獅身像,就是大啖肉骨茶而已。

 

不過,我對那一年的新加坡,印象倒是始終深刻。

 

那天晚上情人節,天氣微涼。


我們信步走到「克拉碼頭」,可能因為是情人節的關係,空氣中飄浮著一種微甜的喧囂感,獅城的另一個大特色就是乾淨,放眼望去,到處是模樣清爽的垃圾桶(?別奇怪,在觀光地點這很重要好嗎?)。

呈放射狀的碼頭街道,在中點的集合處是一個寬闊的大涼亭,街道上到處是一車一車上頭用別緻花樣的帆布布置、小攤車車身全是木頭的可愛攤販,我與家人愉快的一攤一攤穿梭著,為了這麼可愛清爽的攤子上擺出五顏六色的小飾品驚喜不已。

 

逛著逛著,我一直聽到遠處傳來「Endless Love」男女對唱的動人歌聲。

本來以為,是碼頭的擴音設備傳出的音樂,不過愈走近中心點(愈靠近涼亭),歌聲就愈清晰。

 

後來我才知道,一對一對的男女,在大涼亭中好像有著情歌對唱的表演還是比賽,那時涼亭前放置不少椅子,很多人在那裏,閒適卻不壅擠的聚集,一對對上場的男女,穿著蠻正式的服裝,我都還記得那位女士穿了一身閃亮的黑色細肩帶長禮服,一點都不突兀的和身旁的男士雙眼對望,共譜情曲,那種和諧低調的情意,和著溫暖好聽的歌聲,飄散在克拉碼頭的每一個角落。

 

我站在那裏聆聽,舒適和感動的情緒充滿了體內每一顆細胞,甚至忘了要離開。

好喜歡情侶站在台上,優雅開心的為對方唱情歌的感覺,完全嗅不到要爭奪或表現什麼,純粹就是為了喜歡唱、喜歡對方而歌,而台下的觀眾陶醉的聽著,沒有目的的群聚,純粹被美好的歌聲與舒服的氣氛吸引而來,唱到精采處更是大夥鼓掌叫好。

台上台下,氣氛美得不得了。

 


那樣的恬適氣氛,美麗的歌聲,十指交扣、對望的情侶,在我腦海中刻印了不可磨滅的印象,直到這麼久之後的今日,在一個晚上忽然想起,仍覺得如此甜蜜。

 

說實在的,克拉碼頭造型是不是真的呈放射狀?那日台上的女子穿的,是否真的是黑色鑲亮片的禮服?老實說,日子久遠,我也不太敢百分之百的肯定。

 

我知道,記憶偶爾會愚弄人,

但美好雋永的感受,卻真實無誤的曾經存在過,且可以永遠存在著。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