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  

原來一直以來,我喜歡的調性,都是質性研究,而不是量化的實驗。

 

很喜歡那種為了研究一件事或一種現象,就親自跑到該地去,和感興趣的對象一起生活,做觀察,當然,這中間所要花的時間、心力、金錢,都是量化研究做習慣的學者所批判的。

我喜歡那種,和我感興趣的對象真實貼近的感覺,

  images (2)

而不是在冷冰冰、人工到不行的實驗室中和電腦為伍,看著我最討厭的報表、數據,拼湊出說服得了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的論文。

 

當初,因為遇到了一位好老師,他說服我留下。

而原來,為了別人而做的事,是如此沉重。

我一直在找一個說服我自己完成論文的理由,除了文憑,還有什麼?(是說文憑這件事對我來說沒什麼說服力,我當初本來就不是為了文憑來的)

 

看著Jane Goodall,我幾乎想流淚了。

images (7)  

她就是那種我所仰慕的對象,我所羨慕的生活。


她一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也付出自己的全心全力去追求,一個女孩子到非洲的叢林,用膝蓋想想也該知道那有多不容易,她需要克服多少困難,但,每次看到她臉上那種溫柔淡定的神情,就知道,她所倚靠的信仰和生命哲學是如此強大有力,可以支撐她成為一個這麼棒、這麼溫暖的人。

 

我很希望自己能像珍古德那樣(也太難了),五分之一就夠了吧?

 

無論如何,現在當下最重要的,就是克服眼前這一關吧。

不管我喜不喜歡,是不是可以想成,來學習量化研究的技巧?

你今日所學的,無論是什麼,永遠都不會白費。(希望是)

 

共勉之,和我一樣陷在水深火熱中的人。


p.s. google 珍古德的生平,無意中發現她和我的生日竟然同月同日! 真是深感榮幸啊...(雙手合十)



分享: 珍古德"珍愛旅程" 片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古德 崇拜 說服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