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拖著疲憊的身心和一卡皮箱回到了南部的住處。

台北鎮日雨綿綿,缺少陽光的照耀,心情也變得不開朗、沉甸甸。

 

好像,從來就沒喜歡過雨天。

 

站在門口掏鑰匙的時候,就聽到屋裡起笑咪的喵嗚喵嗚聲。

一打開門,貓兒仿佛等在門邊很久了,立即迎面而來,展開她始終如一的儀式:撒嬌、磨蹭,像一隻忠實的狗兒般,繞著主人的世界轉。

一邊喵嗚喵嗚的訴衷情:

「天這麼黑,雨這麼大,妳怎麼還不回家??」

2012-08-11 13.52.32  

我行李一拋,和貓兒互相磨蹭、擁抱、親吻就可以搞半個小時。

(ㄟ?主詞是不是寫錯了?XDDD)

 

人與人之間總是免不了溝通、用言語表達、還要誤解、撕裂、互相傷害...

語言是表心聲的好工具,卻也是藏匿與謊言的開端。

成也語言,敗也語言。

 

動物是很神奇的存在,牠們不會說話,沒有語言(至少不是人話),但跟牠們在一起時,你絕對不會不知道牠們此刻的心情,牠喜不喜歡你,想不想接近你,從表情、從肢體,就可以直接了當的感受到。(當然啦,不要問我那變色龍呢?蜘蛛呢?在此僅限於被人類豢養已久的哺乳類動物。)

 

到底透過語言表達比較高竿?還是即使不必說話都能傳達訊息比較厲害?我也迷惑了。

 

喜歡狗的人通常不喜歡貓,總是覺得貓兒自我,又冷漠。

比起狗兒的忠實友善,貓的確比較有自己的個性。

但,我就是愛牠的性格。

貓兒是對自己忠實的動物,牠的喜怒哀樂,很直接坦白,不會跟你玩「不管你怎樣對我,我還是死守著你」的奴才格遊戲,牠喜歡你,會讓你知道,牠不喜歡你,你怎樣也討好不了牠。

 

我家的起笑咪,是一隻慢熱又內向的貓,她一開始總是在觀察,不輕易喜歡人,但,如果她喜歡了,就會用很多方式讓你知道她有多喜歡你。

她很獨立,自己在家幾天也OK,不會亂發脾氣亂咬東西;

也很淡定,看似溫柔,但如果有其他貓兇她,她也不干示弱;

也很乖巧,跳到不該跳的地方,只要我「嘖」一聲,她立馬下架;

她有個性,我喊聲她會聽也會回應,怎麼捏她咬她玩她她都不生氣,但她只把北極熊當成伺候她吃喝的貓奴,知道使喚他倒糧食茶水,但絕對佔據北極熊的床位或座位,把他當空氣。(可憐的北極熊,心裡老是不平衡。)

Resize of P1010270  

 

她的身體溫熱柔軟,寒冷的冬天抱起來超舒服的。

聽著她身體發出震天響的咕嚕咕嚕聲,我知道她此刻也覺得很舒服。^^

(到底是哪裡?感覺起來a little怪怪的?!>_^)

 

我是養了貓之後,才開始愛上貓的。

一向也喜歡狗,但考量到狡兔三窟如我,老是南北蹦蹦跳跳,平常事情也多,不可能有辦法天天帶狗去散步,還是想要養動物,就養貓吧。

(我很堅持的覺得:養狗,就是要給牠很大的空間,和好好陪狗出去跑跳,不管牠體型大小。如果不行,就別養。每次看到那些把狗當面紙盒或裝飾品一樣的飼主,將狗渾身掛滿叮叮噹噹,不是擺在家,就是放在名牌包裏逛街,真的是歸覽趴火都要冒出來!這是虐待!)

<北極熊淡淡地說:歸"覽趴"火??要我借你嗎?>

 

貓咪除了貼心,最大的適合都市人的好處就是:貓喜歡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不喜歡跑來跑去的,而且,牠們獨立,飼主把東西準備好,牠們就很能享受單身生活。(咦?)

 

好愛貓喔~~

起笑咪,馬麻真是愛死妳了!你可千萬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阿!

P1010257  

好啊!起笑咪說。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