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蓮花當成冷盤,我很喜歡吃,可是打成石蓮花汁?......

每次買果汁時,只要看到杯杯的石蓮花瓣,就會令我躊躇很久,每次也總是不敵的...改點別的,我比較耳熟能詳的果汁。(不是說牡羊座很具冒險性格嗎? 竟總是敗在這種日常瑣事上。)

 

今日例行日常用品大採買,經過了一家果汁店,看到它玻璃櫃上幾乎有一半都陳列著杯杯石蓮花瓣。

2012-12-18 16.19.27  

這種機率並不高,畢竟石蓮花不是popular 的果汁類型,這是不是冥冥中在召喚我,該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呢?

我吞了吞口水,本已離開,又不知怎的走了回來,很羞赧的對老闆娘問了一句:

「請問,石蓮花汁喝起來會很...(誤) 很嗎?」

 

若老闆娘也只是面無表情地回了句「不會」也就罷了,我可能就摸摸鼻子走了。

但今日,上帝一定是註定要讓我嘗試新東西,那看來和藹可親的老闆娘,臉上一副「嘿!你可問對人了!!」的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欣喜表情(是生意上門的表情吧我會不會想太多)道:

「嘿!我們家的石蓮花汁最好喝了!你看!」她指指冰箱上貼著的<<保證好喝~~石蓮花蜜汁介紹>>海報,胸有成竹的告訴我:

「你喝喝看,絕不會失望的,我打完汁讓你試喝,如果不滿意,你可以不必帶走這一杯,再點別的!!」

 

老闆娘眉飛色舞,好像告訴別人她家兒子上了第一志願一樣的驕傲模樣,打動了我。

雖然,綠色的蔬菜感覺很討喜,可是,變成液體後一整杯的綠色,不知怎的著實令我害怕。

也罷,我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有這麼嚴重嗎?),今日橫豎就是......

 

再買一杯其他的口味就是了。

 

我看到老闆加了檸檬汁,和一整匙尖尖滿滿的的白砂糖---> 我以為要加的是蜂蜜說...><///

終於打出來了,是長這樣滴

2012-12-18 16.26.28  

$45大洋,在鄉下地方應該算貴哦。

 

老闆娘依約先拿了一小杯給我試喝~~

 嗯,果然不錯耶!沒有苦澀味兒,有檸檬的清香味。入口後,後勁有點特殊的微酸澀。(如果糖加不夠,我想會更澀)

老闆娘看到我的表情,很高興的說:「如何?好喝吧!!」

 

我說:「恩!!真的好喝耶!」

 

她很開心的一臉「你看吧我沒騙你吧」的表情,然後臨走前告訴我好喝要多介紹。

 

的確不錯喝,雖然我看到加一大堆糖,心裡還是多少打個突。加蜂蜜相信會更加分。

不知道為什麼,這老闆娘以自家產品為傲的表情,和熱情的招呼很讓我感動。就是因為她一句充滿自信的推薦,就讓我決定試了。

我想,如果不是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也不必、不敢講出那樣的話吧。

看得出來,石蓮花汁是這家店鋪主打的商品,她勢必不會自己砸自己招牌。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飲食節目,捏握壽司的師傅對於自己食物的要求和認真的態度。

高要求、盡心仔細,每一個食物對他們來說,已不單單是食物,而是自己的藝術創作。很欣賞那種敬業的態度,這樣高標準要求之下,作品怎麼可能不好呢!

 

我又延伸太遠了,石蓮花汁只是頭橋地方一家沒裝潢的小攤子的果汁啦!

但是,那老闆娘、和那石蓮花汁,雖然不是完美的好喝,但卻給了我短短五分鐘足足的溫暖!

 

 

p.s. 石蓮花是好物,生吃入口微酸澀、脆口有水分。老闆娘說營養素多,雖然酸但是鹼性食物,多吃對肝很好。

功效:石蓮花性涼,味味甘淡、微酸,營養成分相當高,因其富含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 質,及維生素C、B1、B2、B6、葉酸、菸鹼酸、β-胡蘿葡素及其他微量元素,在許多中醫書籍中對於其功效多所記載。<<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蓮花汁 頭橋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