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 fm: Rog Walker>>

 

其實,寫部落格這件事,好像從2009年? 就陸續開始了。

原因也不特別,記憶中從那時候起,我的人生就開始很大的轉變。

應該是說,在遇見北極熊之前,我一直處於一種卡到陰的狀態,無法否認,破口處處的原生家庭對我產生的影響甚鉅,但天生一股倔強勁兒既不允許自己求助,更不願意承認心頭有傷口,還是好大碗的。

有好多年的時間,揮霍著青春,寄情於工作,在花花世界你來我往,好不快意。表面上看起來很正常、很亮麗、不僅不陰鬱,還活潑得緊。

關於愛情,一段初戀一談就是七年,之後也陸續有品格端正、為人敦厚的好人家的男孩上門來提親? 不是啦,是認真的想要跟我攜手一起走下去,遇到爛咖、瘋子不是沒有,但比例出奇的低(遇到肖仔的故事以後再慢慢寫)。應該是說我一開始就可以很敏感的偵測到不對勁,體內那超靈光自保器大概是上帝賜給我的福氣,保守我一路走來,在愛情路上雖有石頭絆,還不至於跌得太過啷嗆。

 

大概是我的故作堅強救了我,讓我即使心情盪到了谷底,也不允許自暴自棄。

只是,常常在夜深人靜有一種強烈感覺: 怎麼自己與自己距離如此遙遠? 總是根本不曉得自己在哪裡?

那是一種很抽象、也很解離的感受。現在知道是因為自己內在阿,從來沒有一致過。

頭腦、身子和心靈,各走各的陽關道,我總以為自己控制得很好,到頭來才知道這樣根本行不通。

 

之後,更對心理諮商、靈性學神學產生濃厚興趣,逮到機會下了班,也就投身這些領域,意識上的有興趣,其實骨子裡就是想救自己。

也許,在一片絕望當中,我還是想找到比較正向的能量,喚回我活著的興趣。

對宗教信仰的摸索,也就是這樣開始。

 

還記得對於感情,總是自豪自己處理得還行,心理學家對於原生家庭受苦孩子的預言根本是個屁。

不過到頭來,發現自己當時對於婚姻兩個字的過敏,根本已經超過正常人的層級。

我可以談戀愛,但,我不想結婚。

 

所以,面對愛情,我可以很果決。

因為從來就沒有要跟對方結婚的心意,所以,只要覺得不對,我可以比較瀟灑地放棄。

無論是短暫戀還是愛情長跑,只要對方提出想跟我結婚,我的反應絕對是手刀腳踏車快速落跑(為什麼是腳踏車阿? 難道你沒看過<< 金枝玉葉 1 >> 的袁詠儀?),更加堅定想要分手的決心。

 

事後想想,那些愛我卻讓我想離開的男人,我並沒有後悔,也並沒有看錯。讓他們娶一個正常女子吧! 不會有太大問題。

只因我深知我自己,過去的包袱太沉重,心理的複雜度太高,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疑問,他們阿,承擔不起的,要他們領受,也不盡公平。

但,對於"長長久久"反應的過激,我明白那其實算是一種病。

 

一個對婚姻那麼害怕,對親情那麼憤怒,對人生充滿不信任的小孩,到底能夠怎麼樣扭轉這個局勢?

 

所以,我應該寫下,應該記錄。

我希望不要忘記,自己一路是怎麼走過的。

 

寫部落格,2009年就開始過,只是,不長久,斷斷續續的。

像大人說的: 「沒長性」,大抵就是像我這樣。

因為有個深層的不安全感,也因為有著天生的好奇感,兩相交疊,使得自己像隻沒定向的蝴蝶般總是翩翩飛,抓也抓不住。

也因為,從來不習慣在別人面前剖析自己,總覺得怪。或許也是一種傲,總覺得沒人幫得了我的問題。

奇怪的是倒很習慣、也很常聽別人對我傾訴他自己。(這不就是死心理學家的特性?)

 

所以,為著以上的緣故,我應該寫,也必須寫。

磨練自己的長性吧,讓自己起碼能夠從頭到尾堅持一件事吧,就像愛情。

開放自己的心吧! 不要再懼怕批判。

我只想,勇敢的面對自己。

 

北極熊,感謝你,一切,好像是因為認識你,讓我人生重回正軌了。

( 雖然近30才痛下決心、半路轉行,還跑去唸研究所,對其他人而言可不是什麼正軌。)

我本沒有勇氣,是你給了我勇氣。

最可怕的是我居然突破心防嫁給了你啊啊啊啊啊~~~~~~

這比靈異事件還怪奇的事兒當然,一定要記上一筆。

 

(為什麼! 這麼感傷到最後竟然搞笑得起來? 我是不是真的有病.........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愛情 放棄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