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04-09-00-16-52  

<< 愛扮憂鬱文藝老少女的起笑咪 >>

 

話說我家那隻起笑咪,很是有點兒脾性的。

她個性慢熱,跟誰都始終保持距離,除了她娘親我。從豢養她這六年多來,她自始至終也難以接受在她生命中,除了唯一的女人-她主子我,還有另一個男主人存在。

她對他,從來沒友善過。

但心底是知道的,又常使喚著北極熊倒貓糧什麼的,然後,滿意的聞了聞,也不吃,就走開。(是不是個反客為主的小賤人個性? 哈哈哈)

今年六七月開始,她患了憂鬱。

 

也不聲不響的,整天擺個臭臉,然後,使勁舔拔自己的皮毛,沉默的自傷。

看在我的眼裡,除了疼,也只能抱著她找藥醫。

或許在當時,我們在台北住的地方不對,格局擁擠,心也擠。

她最親近的女主人也不對勁,迷失方向,亂了方寸,與她一模樣,沉默的自傷著。

只不過,我沒毛可拔。

原來,我們兩個,面對不開心的方式,如出一轍。

到底是誰學了誰?

 

那時的她,表情總是擔足了心事,沉甸甸。

 

後來我們有了新的窩,方正的格局,便利的交通。

她的女主人,走過了自艾自憐,也知道該重新開始振作。

 

最近,來到台北小住,夫妻兩成日找尋街頭巷內的好吃美食,到處走走逛逛,邊走著邊上演小情侶的戲碼,互相討著親嘴。

回到了家,稍事休息,兩人又躺在床上說著心事,如膠似漆的擁作一堆,一晃眼又過了一兩小時。

時間總是這樣,甜蜜的浪費著。

 

起笑咪初來這寶地,一開始不能免俗的演了半個晚上的自閉。

以前的她,看到夫妻倆靠在一起,會很不開心。

不是撞翻垃圾桶,把臉別開,要不就是擺經典臭臉,在一旁用力舔著毛給我們看。

而現在,當我們兩夫妻,或靠在一起、或玩玩鬧鬧,起笑咪逐漸融入,居然插在我倆中間磨來贈去,滿足地扮演起愛的電燈泡來了。

當我們在床上(呃...我是說,躺在床上聊天),她也跟著在床上,矢志來個三人行。

 

看她的臉,一副好奇與滿足模樣,以前呢,整張臉是垮的,老了十歲。

現在,眼睛更晶亮,嘴角總是微微的上揚。

 

不過呢,比以前更吵是真的。

 

以前總是不說話,現在,我在寫格子,她在一旁喵嗚個沒完,非得我停下來讓她啃啃我的手,摸摸她的頭,抱她在懷裡才高興。

一鬆手,又叫個不停。

 

黏得緊。

 

但,她總算逐漸恢復了原貌。

接受她愛的人,愛的不只是她一人,也需要過程。

接受,心更寬。

未命名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