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 請賜我一顆堅毅溫柔的心。

images  

當遇到不順時,先反省自己的作為,收起埋怨;

當不明白為何遭受某種艱鉅的考驗時,收起逃避的心,別再企圖尋找合理的理由,蹉跎那許多的光陰,只須抬頭看著未來,努力向著標竿直跑。

一直回頭看向過往,只會像羅得的妻子,落得變成一根鹽柱的下場;

 

當親愛的人一再錯待我時,用其他家人對我的愛和支持,融化心中的憤怒與心懷不平。

謹記恨意是最傷人的武器,而第一個被恨擊潰的人,一定會是自己。

 

我珍惜自己對任何事物有質疑的能力和撥開表層、探究真理的心,不輕易盲從、屈服在似是而非的光景中,縱使這麼做的代價,可能比什麼都不思考要高得太多。

但求主使我保持信仰,讓信仰無論在何時都給我正面的力量,

不為了當混蛋或壞人比善良好人容易,而扭曲了自己的心。

不為了誤解不得伸張,而崩潰了保持正直的意念。

 

錯待你的若是一般人,別客氣,大力的反擊回去,他給你好看,你就給他難看便是了,別相信吃虧就是占便宜這種屁話,你無聲吞下,對方只會當你是好欺負的孬種而已。

但錯待你的若是至親,這中間需要的功夫及學問可就大了。

血緣斷不開,傷害又分等級,難上加難。

 

若對方老是看不懂你誤解你,為了自己無法承接的痛苦走不出來,硬要你當代罪羔羊來陪葬,你分明沒做錯什麼,對方仍然有事沒事用歷史和過往找你麻煩,屢勸不聽的話,

謹記:

別為了捍衛自己,氣勢洶洶的為自己辯解什麼,

懂你的人,不需要你一再為自己解釋;被怨念遮住心的人,無論你說什麼,對方永遠只挑自己想聽的話而已。

請儘量保持冷靜與堅定,別被對方傷人的言語或誤會拖著自己跑,

當辯解無用,剩下的只需堅定的為自己畫好界線,當對方又想傷害你時,拒絕他,別再接球,謹記要堅定的拒絕一再被傷害。

我無法要求對方不要一再傷害我,但我可以學習,在內心設好防火牆,箭一飛過來就擋住、或閃開。

 

但我,還是會盡為人子女應盡的責任,不為什麼倫理道德,只求問心無愧

不要灰心,周圍的人眼睛是雪亮的,瞎子你就別理他了。誰對誰錯,也許一開始有人會故意把你講得不堪,大家看得一頭霧水,但時間久了,人人都看得清。

請記得時間一久,局勢會慢慢改變的。

小時候你無法離開他,長大了,是對方不能沒有你。

有過類似經歷的人定會明白我說的。

 

別因為對方亂七八糟待你,你就變成一個人格扭曲的人。

會氣對方、恨對方都是正常,但,別讓這些毒素停留在自己身上太久。

人性雖然層層疊疊,險惡又複雜,但還是有良善的一面,不是每個至親,都是瞎眼瘋子。

這世界還有很多美好之處,別因為你無法選擇的出身、家庭、環境,而付上自己一輩子的代價。

 

人很壞,對。

我親眼見識到、親身經歷過,人可以怎樣為了保護自己,或發洩自己無法消化的怨氣,傷害手無縛雞之力的人,甚至是自己無辜的孩子。

但我絕對相信,人有自己站起來的能力,人有拒絕被傷害的能力。除非別人傷你,你嫌不夠,還要自己倒在地上再多戳自己幾刀,這時,就不是別人的問題了。

當然你可能需要靠一些正向力量來扶持,或許是你愛的、有力量的人,或神。

 

誰都討厭被錯待、被傷害,但,或許正是這些他媽的鳥事,磨練出自己對人性的洞察與看生命的厚度。

日後,你不再為了誰人心險惡大驚小怪,無力抵擋,被人一擊就潰。因為,你已經練就一身厲害的擋箭牌功夫了。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