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情人節,在情人節的尾聲當然要來個刺激一點的聲光娛樂效果---

 

下載  

 

在網路上看到護家盟針對這部電影提出"憂心阿"的聲明,其實一點也不意外。

我想,一般人一聽到SM性愛的題材,總是有種不由自主的"矮由"感覺,好像那是壞人在玩的不正經遊戲,宗教團體不消說,如果連青少年的"我安"都是罪的話,看到此類題材還不大聲撻伐一下,以表我方高尚神聖之立場。

 

 

今天並不想談對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只純粹想針對"支配與臣服" 這個議題,做個小小的討論

"支配與臣服"應該算是SM的核心元素之一 ,當然,用各種閃著金屬光芒的器具,陰森森的套在人身上有種很驚悚的效果,也有其危險性,這是不可否認的。

 

 

但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支配與臣服這樣的關係,你我聽起來覺得陌生嗎? 其實一點也不,對吧?

 

老闆與員工、父母與子女,甚至有些丈夫與妻子間,不就是這種關係的具體呈現嗎?

在人類社會早已行之有年,為什麼放在肉眼看不見的關係上,是一種被默許的形式,一旦轉換成具體的施行狀態如SM,就變成了必須小小聲不好意思,甚至被批判為變態的行為呢? 

 

 

在心理的關係上,當自己是臣服者那一方,難道沒有傷害? 尊嚴被貶這類心靈的危險性嗎?

難道,不涉及到肉體的上對下關係,就比較不變態???

 

此外,專業的SM玩家,事前一定是溝通好各類可能發生的狀況,並在兩方"自願"的情況下才有可能發生。

那....社會上默許的那些支配與臣服」關係呢?

 

 

老闆強迫你加班或應酬時,你可以說不要?

父母要求你做他們想而非你想的事,你可以拒絕而不怕被父母討厭或被要脅斷絕金援?

丈夫家暴妻子時,手無縛雞之力的妻子可以say no?

 

 

我本人對SM沒有深入研究也沒有喜好,但,我知道那是一種遊戲規則,遊戲規則的意思就是,想玩愛玩的人再去玩。

 

如果本身不是一個愛運動的人,會因為電視媒體一直播籃球,你就會突然有一天很想打嗎?

不能排除腦波弱的人會受影響,但......

 

如果大部分的人會因為一個討論SM,或同志,或什麼禁忌題材的電影就造成"大眾對該題材的仿效或誤解",我不知道,這一堆腦波弱的人該歸咎於誰? 這世界這麼危險,他們還是移民到外太空比較安全吧。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