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出獄"時,新手媽媽加上一人手無寸鐵...好啦,是沒有婆婆媽媽的人力支援下獨力育兒,跟老公兩人手忙腳亂的,翻個身怕寶寶窒息、一哭鬧怕是有什麼不舒服,連穿個衣服都爬文爬個老半天,雖然朋友同事給了很多衣物恩典牌,但連幫衣服分類就一個頭兩個大,完全搞不清楚多大穿,怎麼穿。剛開始那一個月,小恩星晚上總是以一個鐘頭或半小時為單位醒來,一醒就是哭,一哭就是嘹亮震屋瓦,搞得我兩黑眼圈比貓熊大,不知道連續睡三個小時是什麼感覺。

 

一個月過去了,總算寶貝晚上慢慢開始能夠睡過夜,吸母奶時用力拉扯奶頭的情形也比較有所改善。進入第三個月,發現小恩星眼神開始能夠聚焦,喜歡和人互動,逗她玩還會發出咯咯的笑聲。現在一早起床,到她床前注視她跟她道聲早安,還會給你一個滿滿天使般的笑臉,兩隻眼睛彎得像弦月,真的是超級療癒阿!

 

IMAG2412  

 

懷孕時不得已中止工作時,我以為我會得產前憂鬱,結果並沒有;出月子中心後我以為我一定會因受不了baby每天的哭鬧,育兒的千篇一律而得產後憂鬱,結果,也還母女均安 (是多想要得憂鬱症阿我)。昨天更是挑戰帶著兩個半月兒全家半日遊,小恩星非常開心,在外面表現十分可人(人前裝乖這妞兒!) ,回到家還手舞足蹈咿咿呀呀的,好像很想跟我們分享她的心得似的。

 

跟小嬰兒相處,的確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雖然,全職媽媽總是帶著那麼點與世隔絕的意味,好像也跟光鮮亮麗完全扯不上關係,但,卻可以從這樣特別的角色當中,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原來,我,比我自己想像中,還要有耐心,也比我自己想像中更能適應這樣的生活日常。雖然有時真的被這死小孩莫名所以的大哭感到心煩氣躁,或對千篇一律的瑣事感到無奈,也曾覺得快崩潰對著老公嚷嚷: 送人啦送人啦我受不了啦!!! 但,情緒過後,漸入佳境的育兒生活還是能夠帶給當媽的一絲愉悅。

縱然,日後終會回到職場,但這段每日陪伴女兒,拉拔她長大的記憶,一點一滴我都想好好的珍藏在腦海裡,紀錄在部落格裡,因為我知道,孩子,很快就會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療癒 嬰兒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