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在之前北極熊與蝴蝶香港、台北兩地的戀愛過程,一般人最常有的反應就是不安心、唱衰、大聲疾呼遠距離戀愛談不成啦,趁早分了算。一副鐵板神算的樣子。

直到我們終於結了婚,度過了台灣海峽一起來到台灣這塊土地上,仍然是一南一北的分居狀態。


最多人喜歡問我的就是: 你覺得這樣分隔兩地好嗎? 會不會對你們的婚姻有什麼影響?

老實說,我覺得在結了婚以後,生活狀態是自己的選擇,若是為了某些不可抗拒的理由需要分隔兩地的時候,我們的作法也就是: 想辦法適應

就是這樣而已。

 

不是我們為了保持新鮮感還是什麼奇怪的理由故意要分隔兩地,而是,結婚之前就應該考慮兩造雙方的性格、經濟狀態是不是可以支撐這個決定? 如果決定這樣做,就努力適應隨之而來的優缺點吧。


分隔兩地有沒有壞處?

 

當然有,有人陪伴,可以無距離、無障礙、即時的分享各種喜怒哀樂,共享生活圈及朋友圈,時時擁有肉體及心靈的溫度,就是分隔兩地享受不到的好處。

想對方的時候,想像已經越過無限海洋,身體卻只能在空盪的床第憂傷,心當然不可能不苦。



那有沒有好處? 當然也有。

我很年輕的時候就隻身在外工作,自己闖盪江湖,是以早早就養成了獨立的性格。以外,私也是一個比較需要空間的人,自己住,仍保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及空間,睡前想看書、看電視、周末想要賴個床,看影集看到飽都不必擔心什麼,會不會影響別人。此外,也不必被枕邊人的鼾聲或不相融的生活習慣搞得整晚睡不著覺或生悶氣,更有甚者,自己住,想去哪裡不必隨時報備,仍保有單身生活的自在感,這都是已婚同住者享受不到的好處。

 


只不過,自己管自己適應,也沒空去想這樣有什麼問題,別人看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可真奇怪)

一位長輩有次在與北極熊聊天的過程當中,不斷表達他的憂心: 這樣相隔兩地的婚姻不太好,是不是可以住在一起比較好?

(幫個忙好嗎? 又不是我們兩個不願意住一起,事實就是只能這樣你到底想怎樣?)

 

在某次聚會的時候,我不克出席,因此請北極熊單獨出現。長輩第一個念頭竟以為是不是我倆沒有溝通好之類的。(有夠奇怪)

此位長輩有無數次婚姻輔導的經驗,我曉得。

可是經驗值固然有助益,也並不見得適合使用在每一對伴侶身上。

每次看某些自認為見盡世間風帆的長輩一副憂心忡忡的模樣,久而久之我也不禁無名火起。

 

我們的狀況自己是最清楚的,長輩的關心固然是美意,可每一次的基石老是建立在: "某種狀況的婚姻就是危險體質的婚姻" 這念頭實在很令我吃不消。

一個容易被誘惑和花心的人,就算日夜都膩在一塊兒,要出事還是有辦法出事啦 !


同床異夢這句話又不是現在才發明的。


老是在那邊這樣不好那樣不好的,那你想辦法讓熊在南部找到一個跟北部薪水一樣多的工作啊! 是不是?

萬一北極熊有什麼我的事沒有在該長輩面前提起的,他事後知道了,又一副很憂心的表情: 那妳要好好考慮阿,不能不跟另一半商量就決定阿!!

講得我一副獨斷獨行的樣子,那閣下的妻子某次在眾人面前,不顧顏面的當場對你發飆,你們的溝通又有多好了呢? 是不是?

 


對於從事慈善事業或特殊宗教信仰的長者,我一向是尊敬他們的情懷的。

But,erevything has an exception.

我知道你見過的怨偶比我看過的路人還多,但,不見得我們這一對就得follow 一樣的規則吧。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請尊重人是會思考的,有判斷力的,好嗎?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