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N5HUTU    

說起結婚這檔子事,
 

不管你自認為是多麼理由當然、或是多麼不盲從的酷,一輩子當中,你,至少,有那麼一陣子,是必須、非得、有那麼一點兒放在心上的吧。
 

就算你自已很不屑跟著社會從眾除了 "大家都這樣做" 以外想不到那一張紙有任何屁意義你的父母兄弟姊妹也總會催你或表示關心吧
就會你自小父母雙亡又是獨生子一枚也總有多嘴的親戚關心吧
除非你堅持你是孫悟空
 
就算你從小不跟親戚往來或他們的話對你來說是屎你總有同學同事當中將結婚視為一生中必經的階段或人生的終極目標吧
就算你說我自小孤僻沒有朋友樂於當阿宅我的朋友只有阿貓阿狗花花草草和電玩金剛芭比
你總有鄰居說那人獨居不好吧
 

而,找出跟自己不一樣的團體加以群聚攻擊是人類的天性
攻擊的等級端看那人本身被社會化的/和當事人親近的 /雞婆的以天下為已任的 /八卦嘴巴癢的欠揍程度
 

〔輕量版〕 

 ㄟ...你年紀也差不多了,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這是有對象時的用語)
 

〔中量版〕 

(發言的是自認為跟你同處一個屋簷下沾到一點兒關係,有權對你的私事發表意見的人:同事/上司/遠親/朋友的朋友/鄰居等皆在此列)
 

 

 

你們兩個都在一起那麼久了,幹嘛不結婚?

 

輕重量版

(通常講這種話的人是想結沒得結的,故語氣酸溜溜焉)

 

 你幹嘛佔著茅坑不拉屎?

(干你屁事, 我是礙到你了?? 那麼想挫賽請自己找一間廁所上, 隔壁有麥當勞謝謝)
 

  

重量版

 

 

趕快結一結,要不然人都跑了 or 再不結一結,年紀愈來愈大,小孩都生不出來了...
(為什麼歸類重量版,因為有恐嚇我生理時鐘這個事實在)
 

 

不過顯然這些話裡有兩個很明顯的漏洞:
 

1. 結婚跟變心根本就兩碼子事。如果一個男人愛你,有無婚姻關係都會愛(我相信關係會不同,但兩者沒有因果,只有相關)
 再說,如果一個人會跑,又憑什麼相信一張比超薄衛生棉還薄的結婚證書可以把對方綁住?
 
2. 結婚跟生小孩也是兩碼子事。
 雖然,本人覺得在最理想的情況下,婚生子女是最不惹麻煩、對每個人也都較輕鬆的狀態。但不管怎樣,這還是兩件不同的事,併在一起講很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