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裡也有辛辣面 ))

只要婚前是"原裝貨",就能保證婚姻幸福??

imagesCAM4JTIS  

 

那日崇拜,上來了一位姊妹做見證,那真是我這輩子聽到現在為止,最勇敢、生猛動人的心聲之一。
當然,見證內容的精彩度,抑或應該說「真實度」,是依所屬教會的開放度,以及有無現實感來決定的。


換句話說,若你所屬的不幸是個保守置頂的長老教會級,那你的人生可能永遠被「我一聽到福音我就深信不疑」、「上帝厭惡罪人,犯了罪上帝絕對會懲罰你」這樣的言論籠罩,而且堅決認定女人不能站上講台當牧師----那樣莫名其妙違反人性的大道理---給壓到永世不得翻身。
或者動不動用真理箝制人,
或被訓練得時時刻刻讓自己人性所引發的小奸小惡,攬了一堆罪惡感搞到憂鬱症上身,沒完沒了的一輩子。
 

倘若是真理,是容許人懷疑的,祂可重複、一再的被驗證且每次都得到相同的結果,因為是真的,就不怕人挑戰。上帝給了人寶貴的free will, 不就是教人思考的嗎?
上帝要人統管萬物,這顆腦袋萬一都不用的話,何苦需要人? 叫小強來管不就得了。


所以,我最討厭一旦看到或聽到不能理解的經文或道理請教資深的基督徒時,他們可能說的一句話:「真理就是人沒辦法懂的道理,只要就好。」

還拍拍我的肩膀, 一副過來人的樣子。


我想,是「你」沒辦法懂吧! 聽到的話想都不想就全部囫圇吞下肚,你是在糟蹋那些生平孜孜不倦在追尋真理的人嗎?
神學有沒有道理,固然是信者恆信,不信拉倒,但面對話語不求甚解,只用最簡單的話就生吞活剝,還為自己的「屬靈」程度沾沾自喜,真是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看,閣下的腦袋是「屬零」吧。

 


離題了,再講到姊妹的見證--


請留意,當時台下坐著她的未婚夫,也是教會弟兄,還有她的父母,當然還有其他教會大家長級的人物。
她說到曾被之前的男友劈過腿這件事,也談到婚前性行為,並且說到,當兩人交往到一個階段的時候,男人就會要求,而她,就會妥協。

(God!! 在教會公開場合居然聽到這樣大膽的言論,我只能說,這位姊妹,我真的佩服妳。)


但是,妥協的結果,並不能讓她有安全感,反而更加沒有,而她和現在這位未婚夫的交往,還是在有天晚上,兩人一起坐在車子裡...

幹嘛??


就是,男生非常正經(那時男生是基督徒,而女生不是) 的告訴女生,想要和她交往,而且是在沒有婚前性行為的情況下,問女生願不願意?

當然,我寫這個並不是要鼓吹或不鼓勵什麼,不過有一個角度可以思考的是:一般人,連男人自己多半都同意男人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而這個男生為了自己的信仰,竟願意許下這樣的承諾,做出這樣對自己如此艱鉅的挑戰,想想也覺得蠻感人的~~~
 

當然,女生更提到,這樣的承諾並不是說了就一切沒問題的事,當他們有人掙扎或想耍賴皮的時候,另一個人就會禱告,並且按著對方說:為了我們的將來,你可要忍耐......

呵呵,想想那個畫面,還真的蠻搞笑的呢!
 


說了這麼多,我想講的重點,並不是婚前性行為這件事本身合不合理。

而是,基督徒也是人,人性的掙扎,一樣都不少,但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地方是:信徒願意面對自己的慾望,從信念上改變自己,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快樂,更成熟,而並不是一味壓抑,並否認生而為人一切黑暗面。


這樣面對人本質的態度,是我喜歡的,不是否定,而是正視。
而且說實在的,是誰說只有男人有那個需要的?
基本上女人也有,不是嗎?


更重要的是,
真的叫自己不要做,是做得到的。


看看吳建豪。


不管這有沒有好處,至少我都學到一件事:如果連這麼食色性也的本性,人都能克服,還有什麼是人不能克服的呢? 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比較像個「人」,

那些老喜歡把自己拿來跟畜牲比的人,就是個畜牲。

 

不過,我仍然要說,「性」本身是中性的,根本沒有對錯
而且我覺得婚姻幸不幸福有太多原因,絕不是死守一個「婚前不要有性行為」就能保證婚姻幸福。
會讓婚姻幸福的,是那種願意克服困難、願意為對方保守自己的心意,婚前守貞只是這種態度的發揮罷了

 

但是,還真的不少基督徒認為「好的行為」才是通往天堂路的門票。

人最可貴的,不是看行為,而是看本質,好嗎?

一個覺得作弊這件事本身不對而不想做的人,和一個因為老師在旁邊盯,而作不了弊的人,他們的行為結果都是沒有作弊,可是他們的人格有一樣嗎??


有好的本質,他的行為自然不會離譜到哪裡。


所以,看完這篇,請不要再跟人直接下結論:婚前守貞才是好基督徒。


更有甚者,我還聽過有基督徒這樣對他的組員說:

「你們兩個一直這麼不順利,可能是因為你們還沒結婚可是卻...有"那個" 的關係。」

My Gosh!  我聽了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順便再叫那個人去撞十字架七十個七次吧!

這種事是可以這樣簡單作推論的嗎? 

東西可以亂吃,話可不宜隨便亂講,尤其在信仰的加持之下,不經意的話語對人都帶有強大的破壞力或建設力的。

(據說那個被說的組員內心O.S. 是這樣滴:妳就是喜歡這樣詛咒別人,所以自己才想要結婚卻一直單身!~~)
冤冤相報何時了阿?! 阿爸上帝一定很苦惱兒女鬩牆吧。


那位(對組員說出那種話的)凡事都過於簡化歸納,又說出這種無建設性、卻有傷害性言語的人(無論他的本意如何),都不會是我欣賞,或會尊敬的類型。



< 舊作 by 2010,M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