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KRZTXR  

有些人對”說謊”非常敏感。

動不動就喜歡恐嚇別人說:我最恨別人對我說謊了!! 欺騙是天底下最惡劣的行為
你若這種小事都要說謊(例如: 考數學考不及格),將來你什麼事都會習慣性的說謊,然後你要說更多的謊來圓原先的謊,謊謊相連到天邊……然後你這一輩子就”檢角”了,再也沒有翻身的時候!!!……blah
blah blah…

 

對! 做人不要說謊,於是乎考試考不及格就老老實實說出來。

「天阿! 我是怎麼教你的,這麼簡單你都不會! 你腦袋是裝屎嗎? 這樣叫我如何跟你爸交代!!! 」

「可是老師這次出得很難,全班有三分之二都考不及格…」

「自己不會少怪罪到老師身上! 錯就是錯! 給我去罰跪」

「可是我的分數是全班第三高阿……」

 

於是乎為了考全班第三高的”不及格”分數跪了一整個晚上,隔天因睡眠不足上課打瞌睡就算了,腿痠痛都不必說了,心裡那種委屈,讓這小孩打定主意以後再也不要講實話……


對! 做人不可以說謊,於是乎把和許多年不見的異性舊同學一起出去吃飯告訴另一半:

「什麼? 就你跟她兩人一起去吃飯?」

「對阿! 不過…」

然後你還跟她一起過夜???

「不是,我們吃完飯就分開了,我去阿豪那邊睡。」

阿豪! 你下一步是不是要叫我打電話去確認是不是真的,然後阿豪一定會挺你?? 誰知道你們兩個鬼鬼祟祟搞些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我沒有阿…」 (百口莫辯)

 

於是乎,另一半管得比以前更緊了,拼命的查勤也就算了,跟對方說什麼,對方動不動就擺出狐疑的眼神,真是令人不舒服到了極點。所以從此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我以後再也不跟另一半講實話了!

 

 

誠實的確是美德,但施行美德的前提是:你是不是有那個本事接受真相??!!

動不動就歇斯底里,毫無知識與常識的猜忌、不滿,對兩人的關係毫無幫助。

真相有時候不挺美好,也不太舒服,但,不要忘記說實話的基本假設是信任:真相或許沒什麼,只是聽起來不好聽,或許有缺陷,但我告訴你是希望你你能接納,或者安慰。

沒有人喜歡說了實話還被冤枉或羞辱的,那你冤枉或羞辱了別人還硬要逼對方對你說實話??

到底是誰在侮辱誰的智慧?


有些人,沒那麼大的本事或雅量,就不要要求別人對你誠實。

講了實話你也不肯接受,說了謊話被你貶到地獄去,那,乾脆不要再跟你說話比較實在一點。

 

 

<舊作 by 2010,Dec.,20>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