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染上壞習慣。 

所有的活動、上課,、運動都在晚上進行, 養成我夜貓的習氣。

而星期天一大早, 眾人放假皆睡, 我這個頑皮的小女子獨醒, 巴巴的起得比上班族的早班還早,
咪咪媽媽的搭巴士又轉捷運的搞了40分鐘去朝見我的上帝----我想, 上帝應該還蠻感動的吧。

 

於是乎, 縱然酷暑難耐, 氣溫動不動飆升到屁股不小心頂到路邊曝曬一段時間的引擎蓋, 都還有冒出火花的危險, 本人也只能強迫自己, 揹著500斤重的筆電,
頂著大太陽跑來跑去, 隨便去圖書館、Starbucks、m 都好, 只要不待在家。


原因很簡單, 一在家, 這個寬敞舒適的一人一貓空間, 不知怎地只會令我淪落到沙發馬鈴薯, 或睡床芋頭的無邊地獄。

一整天, 就在我擔憂人生苦短、要努力過日子的腦袋空轉下, 腦轉身不轉的當植物孵豆芽, 哀嘆聲持續的過一天又一天。

 

明明, 指定的書就是那麼多, 讀也讀不完, 不被指定的書, 也是那麼多, 看也看不完。
明明, 是一個打算今年就要結婚的女子,
明明, 又要婚前輔導又要敲場地時間, 婚紗都還沒開始看, 心態也不知道調適了沒?
明明, 七月放暑瘋似的, 所有的課阿旅程的全撞期在一起, 偏都是必要性的, 花了我十萬分之一的腦細胞在喬這些人事斡旋,
明明, 該愁著外快機會, 今年到底會不會考上研究所, 結婚後的生活, 如何更有效率的理財...等等等等, 生命中, 總是有一大堆代辦事項等著人去煩惱。

 
但, 愈多事要做, 就愈不想做,
我也不願想得太多, 因為, 光是 「為何結婚」這樣的一個題目, 相信除了信仰上的觀點, 社會價值觀, 還有更深刻的理由支持我去從事這樣一個勞民傷財的活動,
而這些種種, 就足夠我架構出一整篇論文長度的思維了。


但總算, 我還是破除了從前的部分老我, 勇敢的跨出這一步了。
 

好像有些事, 想多了並沒有什麼幫助, 因為, 事情永遠有一體兩面, 甚至更多面向,
在尚未踏入之前, 誰也無法為你下定論, 什麼事情你做了是好, 還是不好?

 
我感動的是, 身旁不少的好朋友、好親人, 面對我的婚姻大事總是熱情的給予幫助和祝福。

也還好有他們, 要不然我真的是光看到朋友寄來的婚禮事項大全--那瑣碎、複雜無比的內容, 嚇都嚇傻了, 簡直比研究所的原文書還難讀, 很自動的馬上罹患閱讀困難症,
更遑論去付諸實行。

 

不管做什麼, 尤其是攸關人生的大事, 有人在旁邊以付出行動來表示支持, 對我而言就很夠了。

不要說身邊的姐妹們、遠在高雄的準伴娘親妹妹了, 連高雄的大學同學也熱情的表示可以搭飛機過來幫我挑婚紗什麼的。

表弟也很好笑的搶著要當伴郎...

我連場地、日期都還沒敲定呢! 


其實事情要辦是很容易的,
我猜, 我只是下意識有點在逃避。


真的要結婚了嗎?   好恐怖~~
這恐怕是我午夜夢迴會不小心發出的囈語吧!
< 北極熊先生請自動跳過最後這兩句話 >

 


< 2010,Jul,7>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