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RVY3UJ    你聽過奧坎剃刀理論嗎???

 

記得看過我最欣賞的女演員之一Jodie Foster 演的一部電影--Contact <<接觸未來>>,當這位服膺科學為最至上信仰的天文學家,遇上一位風采翩翩的神學家(Matthew McConaughey飾,恩,重點就是這個牧師很帥),並且彼此產生好感時,他們兩位有一段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對話如下:

(其實我真的不太記得細節,就大概-說明一下,請不必去考證原電影情節and then 糾正我,要考證也可以,不過自己知道就好啦肛溫~~)

imagesCA63PU4E  


帥神學家:其實妳並不相信上帝,對吧! (看似辯論實則深情款款)
美科學家:恩...(抿嘴微笑)  well...我比較相信眼見為憑。 (正統的科學家精神嘛!!)
你說你相信有上帝,但其實你們不能證明祂是否存在,是吧!
但其實你們也可以反問:嘿!! 那你們這些無神論者也不能證明祂不存在阿!! 是不是~~(抬下巴)

帥神學家:(O.S. :好樣的,把我的梗都搶去講了)  <仍然保持微笑...>
所以,妳認為所有的現象,都要親眼看到才信其為真實存在,是吧?

 

美科學家:是...你說你信上帝,請證明祂存在。 (好戲貌)
 

帥神學家:Well...(沉吟...)

妳聽過Occam's Razor Principle (奧坎剃刀理論)嗎?

 

美科學家:願聞其詳。 <冷笑O.S.:看你能變什麼把戲?!>

帥神學家:當一件事情看似複雜難懂的時候,最簡單的往往就是答案。

美科學家:So...?

 

帥神學家:妳說任何事妳都只相信眼見為憑?

美科學家:這就是科學! 講求量化與證據...不是虛無飄渺的感受。
帥神學家:所以妳不信神...
美科學家:對!
帥神學家:所以妳不信撒旦...
美科學家:對!

帥神學家:所以妳不信我牧師袍底下肌肉雄壯威武除非妳扒掉我的衣服親眼瞧瞧...
美科學家:對!~~(喂~~~!!!)
<<對不起,沒氣質的蝴蝶人妻很愛亂加戲>>

 

帥神學家:(看遠方,呼~~~菸)
好,妳愛妳父親嗎?? (終於有句正經的)

美科學家:Sure, very much!! (翻白眼~WTF!!~~)
帥神學家:好!!~~~~那......

 

證明給我看!!

 


美科學家:!!!!!.............................................................. (愣住!!)
I can't prove that I love my father, but I really do!!!

帥神學家:恩...................................................
(內心O.S.: YAYAYA!!!  I win I win!!!~~~~~~~繞美女三圈)

<幼稚!! 人家當然沒有這樣演>

 

 

@@@@@@@@@@@@@@@@@@@@@@@@@@@@@@@@@@@@@@@@@@@@

 

任何事都可以眼見為憑嗎?


就不行。
你當然可以用講的、用做的 (我指的是...貼心的行為啦)
但是,當愛存在或不存在時,不必言語或行為,人,是可以千真萬確的感受得到的。


How can you prove it ?

I don't think that you can.

 

<舊作 by 2010, May, 5 >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