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FJVFC3  

常常喜歡瀏覽某些風格強烈的部落格,尤其是不露臉的,總帶給我無限想像的神秘感,隨著文字的渲染力,彷彿進入了作者筆下的世界,任幻想在心中遨然變化成形。


 
例如個人自傳性強的,我總會就著篇幅,想像過著這樣傳奇人生的女子,面貌該是怎樣的一幅風景?
尤其死也不肯露臉的作者,除了歸類於個人怪癖的失笑之外,更增添了對方真是不為世間名利所惑的情懷,感到佩服。又譬如時尚感強烈的,文字中帶著直覺性的批判力以及獨特的審美觀,在看得我目眩神迷的同時,也對於作者雌雄莫辨的性別感到一份曖昧的好奇。

但,這樣甘於蟄伏在幕後,純粹為了寫爽而創作的部落客,好像愈來愈少了。


有時候打開電視,某某某原本和你我一樣平凡的素人,打著部落客的名義上遍各種節目。其實,一般軟性的談論性或綜藝性節目我可以理解,但,政論性節目請寫兩性故事或美容美食的部落客???

我只能說,人要沉淪的速度真是迅雷不及眼耳。


而最近,看見一位我一向蠻欣賞的部落客上大學生了沒。

老實說,我蠻吃驚的,因為,他跟奔馳在我想像草原上的"她",真的很不一樣。
腦袋裡有一根類似線或什麼的東西"啪" 的一聲斷掉了。


再看到他的部落格,頓覺失去了一種況味。
那種無以名狀的,藏在心裡曖昧模糊的理想國被什麼給吹倒了。


很難克制自己腦袋中閃過「阿! 怎麼不過就長這樣...」的感受。


理想國中的她,在我想像中可以非常的不平凡。
現實生活中的人,也只不過就像你我每天走在路上,一竿子就可以打翻一桌子的人,那樣的沒有戲劇性。
這樣想,對他們也許不公平。


就像我上次去Starbucks 買咖啡,看到一個微胖的女生跟一位長得很ABC的帥哥湊在一起很開心的聊著天,感覺就像是網路剛認識,帶著試探和好奇的探索性約會。

那個微胖女生,我肯定看過她,可是我又肯定不認識她,到底在哪看過阿......


原來,她就是電視上露過臉的部落客。
看著她們談笑風生的模樣,我不禁想著:她們是多麼平凡不起眼,卻又是多麼了不起。
在百家爭鳴中想要上到電視,也不是像去Starbucks喝咖啡那麼容易吧。

那個像ABC(或許人家就是ABC) 的帥哥,真的是因為看到胖女孩的文采和內在嗎?
還是只是因為她"'上過電視" ??

無論如何,希望我欣賞的部落客,若外表跟文章一樣光彩奪目的話,就不要浪費上天賜給你的禮物,要不然......也不會怎樣,就只是讓一個女孩有點幻滅的感覺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秘感 部落客 長相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