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WRFLRR

「跟你說一個秘密,but,你不要告訴別人喔!!!」
 

 

在我覺得最沒營養、似是而非的經典句型裡面,「我跟你說一件事,but,你不要告訴別人喔。」算是前三名吧。

每個人心中,都有那101件放在心裡很癢,想告訴別人,卻又怕太多人發現的鳥事,姑且稱之為「秘密」。

對自己而言,恐怕是驚天動地、天大了不起的可歌可泣事件,不告訴別人,憋在心裡會長癌,裝在腹中久了會便秘。但人實在是種群居型動物,社會化得徹底,不與人「分享」一下,日後哪有機會利益交換到別人的八卦?


好,講得有點兒偏激,然而從小到大,大概是我長得特別老少咸宜(咦?!) 的緣故,很常遇到有人想告訴我他的秘密。(連偶爾坐計程車,司機還會跟我話當年他的青澀往事...oops! 我並沒有想聽阿....>_< ) 但小時候嘛,當別人跟我說,你不要告訴別人喲!! 還很慎重其事的跟我勾勾手指,我也都非常當一回事的,把承諾慎重的擺在心上,稱職的當一個守秘密的人。


不過後來,我發現,講這種話根本就是一個幌子。

小時候以為對方是信任你才要告訴你‧說不要告訴別人好像是你與他之間共同分享一個心事。

但後來常常是:講這種話的人本身就守不住秘密,他叫你不要告訴別人,結果你發現不消幾天,身旁所有人都知道了這件事,當你聽到別人與你聊起時,還要假裝很驚訝,旁敲側擊後才知道是對方自己昭告天下也!l


叫我不要告訴別人?? 裝什麼笑維阿!! 

再者就是,他再三提醒你,其實根本不信任你,要是有一天不曉得怎樣被人知道了,我還得揹上洩漏秘密的悶虧,多划不來。


所以現在,如果有人告訴我:「跟你說一個秘密,but,你不要告訴別人喔!!!」

我會回他說:

「那,你還是不要告訴我好了。」

(對方表情通常會是:驚!!!  "難道你不想知道嗎?" 的表情.....哈哈哈,挺逗的說)


「要說不說隨你阿,不過,我不保證任何事。」

其實,真正信任你的,根本不需要加那句話,自己想講的,又何必先陷別人於不義呢??


說也奇怪,你愈表示可有可無,別人就愈想告訴你。

 

人性本阿~~~(誤)
奇怪的人類!! ~~~~(捻貓鬚)

(我還是跟著火星人回火星好了) 

 

 

 <舊作 by 2010, Apr, 30>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