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上統計的老師,對於太過艱深難解的統計方程式,被我們這群愛問100個為什麼的學生煩到一個極點之後,就會撂下一句話:『想太多,是一種病!! 』


雖然當下有時會覺得:ㄘㄨㄟ~~就是不懂才要問阿!

但是其實自己心裡明白,有些學問,需要時間慢慢領略其中奧秘,跟讀聖經一樣,明明寫的都是白話文,但誰敢說,我看過了,所以我完全懂裡面在說什麼呢?
有時候,當下再怎麼解釋,卡住就是卡住,轉不過來就是轉不過來,但是過些時日,忽然腦中一聲 「A-Ha!!
」,就懂了,一點道理也沒有,就像斷了線的電路忽然接通一樣,這並不是老師在那邊費盡唇舌的解釋,就有用的一件事。


悟出這樣的道理,用在日常生活,用在人生,好像也是一樣的適用。


有時,像我這種罹患 想太多症候群的患者,需要的可能只是回復到簡單、原始的狀態,
有時候,自己的心願被太多他人的期望、自己的責任...等等的雜音掩蓋,到最後結出的果子完全被扭曲變形,徒留一地破碎。

 

誰能夠真正自在的做自己呢?

我相信是有的,但那樣的人可能需要有充足的經濟來源、瞭解他的父母、支持他的朋友...等等,最重要的是,擁有一顆清醒且堅強的心智!


擁有那樣的條件,我只能說:恭喜! 你是何其幸運!

也為有著重重障礙但是努力達到做自己目標的人們,大力的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