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 from: google>>

我想,活得像顆菜的最高境界---

應該挺適合在華納威秀廣場表演街頭藝術,把自己打扮成一顆蘑菇,就可以蹲在那裏一整天,還有錢拿,多理想的人生阿...
 

 

今日的雨,阿貓阿狗的下個不停。
<別打我阿,英文真的是這樣講的嘛>

我今天真的想來點感性文,really.

終於把政大的那封意願書掛號出去了,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拖什麼,身旁的琴湯尼及友人們比我還急,湯尼甚至老早在香港的office就把意願書印出來,跟他一起搭飛機飛來擺在我桌前,自覺最近活得像顆菜的我,終於可以把我的菜根從電腦椅上拔起,移植到郵局去。

考完大考像生過大病,這也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

本喵如雲的秀髮此刻還真的如"雲"--一根根髮絲就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由黑轉白,就算我不走伍子胥一夜白頭路線,也跟白髮魔女差不了多少,再怎麼說我也還是個少年人阿...(看起來),頂著白髮真的是想哭都沒眼淚。(以後進研究所不就會被幼齒的底迪發現年齡...喂!!!)

好大的代價,好扼腕的結果,雖然結果還沒完全底定。
但常常,在等紅綠燈的途中、在摸著寶貝喵喵的頭時,甚至在跟琴開心的手牽手在路上散步的時候,都不禁有種做夢似的感受。
我想,大學時代的我,一定想不到N年後的今天,人生是會來這麼一場急轉彎的吧?!
那個常常充滿幹勁、A型性格、時間表不是填滿滿就是等著被填滿的我,一定料不到有朝一日,自己會像顆菜一樣的過生活,小時候喜歡狗,長大卻愛上貓;小時候被認為是女強人,長大只想當女超人...是好逸惡勞的女人;想要出國,卻礙於各種原因在台灣跟別人擠窄門;想要當一顆蘑菇,卻也還是一顆蘑菇...

彷彿小時候想要的,像風箏似的愈飄愈遠,莫名其妙走進另外一條岔路,沿路的風景,並不是最當初的自己可以預期的
(誰知道自己會走進奇幻魔菇林),雖然可能會被半路殺出的荊棘扎得滿身傷,不過我知道,自己並不羨慕那些走寬闊大馬路的人,因為,雖然好走,但沿路除了雙黃線和紅綠燈,就只有路旁玉米田的人生,應該會讓我無聊到想死吧...
想當初,一路走來也是寬闊大馬路路線的我,不就因為太無聊才拐進魔菇森林嗎??

活得像顆菜,也該感激蘑菇與荊棘的存在哪!!
盼望我那天殺出血路時,會帶著膜拜的心情來感激此時的此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