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K1LO4J  " 我吃過的苦比你吃過的苦瓜還多 "阿,傻小孩......

<< from: google>> 

年齡,不折不扣真是女人的大敵! ?
少女10幾20時渾身上下滿溢春春可口的氣息,陽光與花朵好像專門為年輕女孩綻放。

 

曾幾何時,一旦到了適婚年齡,就在神經大條如我也不怎麼意會到" 年齡漸長"
這種自然的生理現象是怎麼會變成女人的魔咒、男人的加分劑之前,四周圍的親戚朋友忙不迭的(尤其是單身敗犬、父母、以及年齡比你小的親人----好奇怪喔,最致命的敵人很不幸的都是自己的親人)
強力放送那種:

 

妳,已經到達人生某一歲數了 (就是目前盛開,往後只能走下坡的漸凋花朵的意思) 還在那邊放掉好好工作跟人家擠讀書窄門?  還不結婚? 還不生小孩?
還在對未來抱持夢想? 

 


1. 這世上能做自己有興趣工作的人本來就不多,妳很貪心知道嗎? (這就是媽媽給女兒最好的忠告)


2. 遇到好男人,要懂得好好珍惜,妳知道孩子幸福是父母最大的希望! (聽起來好像我一向都不懂珍惜,而且結婚= 幸福嗎? 結婚與離婚的人數比目前好像是2:1
齁~~)

 

3. 你都幾歲了,幹嘛放著當少奶奶的生活不作,擠那種讀書窄門阿? (這是公司的總機阿姨給我的忠告)

 

4.
 女人阿,想要生小孩還是趁早,免得到時候想生都生不出來,不是自己身材嚴重變形恢復不回來(我承認這有嚇到我,不過我就算沒生過小孩,現在身材也是不太回復得來阿)
,就是生下來的小孩不是缺腦就是缺手缺腳...(天阿,好恐怖,感覺好像在看異形4 喔...摀耳朵~~~)

 

 

人很奇怪,一天到晚被灌輸這類事,本來不介意都變得介意起來 (介意的是為何老是有人想用既定的模式壓死別人的價值觀?) ,本來無所謂竟變得敏感起來,『洗腦』
的確很厲害,我開始擔心自己受到這種病毒的感染了,目前我所下的任何決定,有多少是出自於我的自由意志呢?

 


但我還是在面對大環境的同化、一統人生觀當中奮力泅泳,希望能夠衝破重圍。

 

那些人或許有所謂的前人智慧,所謂的 " 我吃過的苦比你吃過的苦瓜還多 "(?)
的睿智,但是,你的感受不等於我的感受;你的人生更不等同我的人生。每個人都是如此獨特的個體,怎麼能套個一樣的模式,就期望她/他 長得分毫不差呢?


如果每個人的人生都這樣搞,還需要女人懷胎十月這麼辛苦生小孩幹嗎? 複製人不就好了嗎?


這個世界每個人的人生、想法都一樣,那不就無聊死了嗎?

 

我選擇的人生路或許不好走,或許看起來風險很大,但至少在老了以後帶著老花眼鏡坐在搖椅上打毛線時
(我也不懂為何老年景像都愛玩這個梗),告訴孫子時(拜託,小孩都不想生哪來的孫子) 
不至於說出:奶奶我阿,一輩子的經歷很精采喔,你就參考奶奶的媽媽、奶奶媽媽的媽媽的一生,我們都是一樣喔~~就是不停複製的機器人的一生阿...

 

或許有些人的一生我會很想學習,但自己過得怨聲載道還要我信服並學習他們的過來人經驗,我只能說:別傻了,要別人服你之前,先照照鏡子回顧自己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