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UV879Y 

 << from: google>>

張口閉口談「犧牲」的感情,很容易就被偉大的犧牲給磨耗殆盡了。

 

從前從前,不經意看了九把刀的網誌,除了覺得髒話真多(幹個沒完)以外,對他某些觀點其實還蠻認同的。
其中有一篇提到犧牲是偉大的情操,但也可能自我膨脹造成對對方的強勢態度...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呼菸.....眼神迷濛)
(不要問是誰的故事啦, 干  你  屁  事  阿... )
 

一個男孩與女孩相戀多年,是遠距離戀愛。
男孩為了偉大的愛情,不遠千里追隨女孩來到她的城市,與她一同生活,女孩也為了男孩陪伴身邊,以為從此可以兩人攜手打造共同的未來而滿心歡喜...


但,自小習慣熟悉事物、熟悉土地以及眾人圍繞呵護的男孩,並不習慣身處陌生環境,也並不適應新的空氣、新的土地,以及習慣獨立的女孩...
再相愛的兩人,不免有意見不合、吵架時候---


男孩:我為了妳放下 一切 來到這裡!!  <是指放棄老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吧>

男孩:我對妳這麼好!

男孩:我為妳 犧牲 這麼多!!  <這麼多 這麼多 這麼多~~~~~杜比立體環繞音效>

男孩:妳再不對我好一點,我就回南部去!!!.....

 

女孩:.................................................

好阿,那你就回去阿。

<背景逐漸淡出>


男孩的到來,令女孩感動的初衷,已隨著時間、男孩口口聲聲的" 犧牲" 而逐漸流逝。
是的,男孩愛女孩,女孩也愛男孩,無庸置疑。

可是,當一個人,自己做了跟隨另一人(女孩並無要求男孩跟隨)的決定,是不是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是否該努力去適應新的環境、新的人事物,更有甚者是與女孩新的關係,兩人共同大步往前??

為何自己在新地方工作、環境適應不良時,卻以一種" 我為你犧牲這麼多" 的強勢姿態,來對自己心愛的人施壓?? 變相的施行愛的勒索?
過多的犧牲,的確是一種負擔。對自己和別人都是。
 

犧牲者總認為自己是受委屈的一方、付出比較多的一方,但他/ 她並沒有發現的是,也許有其他的方法或心態來成全一段感情。
更重要的是,對方並沒有逼你做出這樣的選擇。(自己是大人了, 真的不願意的話,有人拿刀架在你脖上乎?!)


真正甘心為對方付出,又怎會念念不忘自己的"犧牲" ???


這樣的受害者姿態,卻又反而博取一般無知親友、同學、同事們閒雜人等的同情。
(你看! 他都為妳" 犧牲" 成這樣了,對妳多好阿~~~ 暗! 他是賣身葬女友嗎?? 外人到底懂個屁阿! 討厭! )

然後身為他心愛的另一半,又得承受來自男孩以外其他人的聲音。
彷彿都是女孩錯了、不應該、讓男孩受委屈了。

(真漂亮的犧牲阿~~恩?!~~~這時女孩應該超想飆髒話吧!<已經在飆了不是?>)

 


在我看來,這樣的犧牲心態,才是真正的強勢,愛情的致命傷。

 

(舊作 by 2010, Jan, 23)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