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早上出門前,剛好看到新聞在報導愛吃早餐的小仲。<你沒看錯,是中天新聞台,不是娛樂百分百台,現在整個媒體圈,新聞都不新聞的啦~~>

原本對於無厘頭扮相的他也沒什麼好惡,但覺得他唱歌真的有一手就是了。

報導說他真的很堅持每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這其實我素來也有聽說,倒沒什麼稀奇感,人家要是不愛吃早餐,寫個"早安晨之美"是要幹嘛呢? 是不是? <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真正吸引到我寫這篇文章的,是一個從素人到紅人的小仲,無論自己的身分如何變換,仍然不改初衷這件事。

一個樸素又長相不起眼的小孩,就是愛唱歌和愛養生,他不經意的竄紅,仍然不改自己一貫的作風和樸實的裝扮,據說,紅了之後仍然很常到固定的早餐店報到,而且還要自己帶一個有機蛋給早餐店煎喔。一定要早睡早起,太陽下山之後不吃水果,真是有趣的人嘖嘖。就算是素人一枚的我,明知早睡早起和吃早餐的重要,也很難執行,更別說是貫徹始終了。

重要的是,那樣的裝扮和舉動,其實一開始是會被笑的(店長說的),但你看,小仲有在care 嗎? 就算他紅了,在這個追求華麗和帥氣的包裝年代裡,小仲連開個演場會都搞早上十點的場子喔,整場會就是他和他的吉他,這就是忠實自我的屌阿,結果別人買單嗎? 不好意思,買個很咧!!

不從眾,做自己,只要你有你的特色,就有市場。

 

採訪記者問他: 他為什麼這麼堅持吃早餐這件事?

小仲: 這個世界變換得太快,人只能抓住一些少許的東西,如果我今天吃了早餐,感覺就是給自己加分了。在這個多變的世界,又掌握了ㄧ些什麼。

 

我倒是沒想到,一個小小習慣堅持的背後,隱含了這麼深的人生哲理。

他沒有為了夢想改變生活,也沒有為了生活放棄夢想。

我覺得,這需要很高的智慧和夠淡定的心智才辦得到。在現實與夢想中,平凡與出眾間,激情與淡定中,要取得平衡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他淡定,是因為他要的不多吧。

他甘於、也喜歡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名氣、財富等大家擠破頭的東西,對他來說,就是沒有平凡寧靜的生活方式來得重要。

不隨著名利而迷失自己的人,我很佩服。

真是不可小覷的人物。

 

今天,我對他的印象加了好多分。

<純粹發表私人感想,非廣告文>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