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21FCAF  

記得以前問別人: 為什麼我們要幫助別人?

有人告訴我: 這樣我們死後才有盼望,才能上天堂。

記得我問過別人: 為什麼努力無法成功? 正義不得彰顯?

有人告訴我: 神的安排不是我們人的智慧能夠測度的,我們的盼望在天上。

 

所以,為了自己日後的榮耀好日子,我們現在要行善?

咿~~~怎麼聽就是怎麼不對勁,幫助別人,不是為了看到別人感激的笑容,自己內心就覺得開心嗎?

 

為了遙遠的死後有盼望,我們在現實生活的不愉快只能認了,被討厭的上司、無理的父母、身邊的小人、愚蠢的政府傷害或玩弄,為了死後我們可以上天堂吃香喝辣,坐在上帝的右邊,我們現在就要原諒他們。

還有人告訴我: 如果你無法原諒傷害你的人,你就無法得神的榮耀。

那意思我翻譯一下: 是說如果被傷害的人不能對傷害你的人一笑置之,倒楣的會是被傷害的那個人囉?

真不知道,是神的道本來就沒有人性,還是那些傳道人,老是將好端端的神斷章取義?

 

那些人,真的很愛隨意將"原諒" 掛在嘴巴上,好像你說: "我願意"之後,所有的仇恨就可以一筆勾銷了一樣。

你能,但那傷害你的人呢? 你以為對方總有一天會明白你的大器、你的用心良苦?

錯了,對方只是覺得妳這叫默認,他做的事沒有錯。

你希望對方因此感受到神的愛?

Wrong! 他感受到的,是你怎麼這麼好欺負。

 

大家都說原諒是放下,是對自己好。不再緊抓著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這我同意。

只不過,"放下" 和 "原諒" ,私以為還是有根本性的不同。

記得我曾聽過一個小故事,一位師母(就是牧師娘)在聽完了那些從小被老爸傷害的女兒、被老媽惡意遺棄的兒子曲折離奇、血淚斑斑的故事時,一開口,劈頭的一句話就是: 你願意原諒你爸/媽 嗎?

請注意: 前提那是她對他們的第一次還是第二次談話,連讓人療傷的機會都沒有,就在那邊以神的名義要被傷害的人原諒、原諒、原諒。

我想,被問的人,當下應該要先原諒的,是妳這種無禮的態度吧。

呸,沒禮貌。

 

我很想相信神存在,但怎麼老是被一些笨蛋搞得我胃口都壞了呢?!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