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追求完美,是愚蠢的。

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這回事。

 

我等了多年,等到一個完美的對象。

他是如此好看,如此完美,如此有趣,如此與我默契相通,於是,我給了他我全部的心、全部的情感,並且,期望他對待我也如斯。

但,愛情,對我而言,是一場精神與心力的完全交託與付出,連身體,都給得如此小心翼翼,琢磨再三,一切,都要等到完全確定的moment,完美的時刻;

但愛情,對他而言,是一場浪漫的革命,是一個新奇的玩具,他愛我,也全心全意,但是,他的愛情只是佔他人生比重的N分之一,在那N分之一裡面,他傾盡所有,然而,他愛我,也愛她。

 

我的完美要求,愛情比重是一,他的愛情要求,完美比重是N分之一。

離開他,再也沒有其他人可以讓我感覺是那麼的棋逢對手,可以那麼的心靈相通,

和他在一起,連靈魂都是甦醒的,連微笑都那麼刻骨銘心。

他可以對我那麼好,我們可以那麼契合,但,他是不是完美? 連說謊,都可以那樣順理成章,一氣呵成。

 

你可以忍受,你的全部是別人的一半嗎? 你可以忍受,你的完美是別人的殘缺嗎?

 

我們為了不完美而心碎,為了不完美而停滯不前。

然而,「完美」究竟是什麼呢?

 

百分之百的好?

百分之百的純粹?

百分之百的完整無瑕疵?

 

就連鑽石、水晶、黃金,要找到百分之百的質地,也是很難的吧!

每次都聽到人家說,最好的黃金純度是99.99,其實我不記得術語,

但我只記得,反正,沒有完美的「1 」。

 

完全沒有雜質的水,其實對人體是沒有幫助的。

因為,沒有不好的雜質,即表示,它把好的成分,也一併拿走了。

 

在完全的幸福中,你會感到害怕,擔心終有一天這一切會突然消失;

在完全的安穩中,你會感到無趣,因為生活沒有一點起伏哪像活著?

在完全的安靜中,你會覺得大聲,因為連自己的呼吸心跳都無所遁;

在完全的熱鬧中,你會覺得孤寂,因為你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所有的事物,都是因為對比而襯托的。

是相對,而不是零與一。

 

完全擁有,和完全失去,只怕是沒有差別的。

 

追求完美很愚蠢,因為,天底下沒有「完美」這回事。

 

 

 

 

p.s. 王文華的小說 「61X57_Little Irene」非常有味道,之前還一直覺得他是個做作的文青,整個人給我的感覺,細膩得教人起雞皮疙瘩,不太敢領教。><"

但多年後,不經意將他的書拿出來品味,卻驚覺他對感情的琢磨如此細緻精準,文中有很多點我深感共鳴,因此,此篇文章是靈感文,也算是對他小說的一種致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美 王文華 61X57 愛情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