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2)    

最近我們在北部積極找房子搬家。

因為主要是老公在住,又加上地利之便,所以由他先挑看中意的,我再做確認動作。

在看房子的過程中,才明顯的感覺到,自己和老公對於房子的品味和重視的點,是如此不同。

一間他非常喜歡的房間格局,剛好是我最不喜歡的。

 

我們兩個,表面上看房子的要求,都是格局方正、採光良好、該有的家具要有、地點方便、最好有流理台...

聽起來一致,他看上的房子,看起來也都符合要求,但,我討厭浴室的另外隔出來搭建,看起來很簡陋很小而非內建的部分,卻剛好就是他覺得最有設計感的地方。

浴室沒有牆,是透明玻璃,甚至連門都沒有,我都想罵髒話,心裡想著那朋友來作客怎麼辦? 他卻覺得挖好浪漫好像motel 喔~~~

 

不過,在溝通的過程中,我更加確認他重視老婆感受的性格。

他很喜歡,但我不喜歡,即使大部分時間是他在住,他仍然將決定權留給我。

 

在他口中,我絕聽不到什麼

「可是我喜歡耶妳要不要尊重一下我的意見?!」

「住也是老子在住,錢也是老子在付,為什麼決定的人是妳???」


 

有些人的體貼是天生內建的,不必練習,不必學,他就是自然的在大大小小的生活中展現出來,看似微不足道,也很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如果,另一半粗枝大葉的話。

但如果你有稍微留心感受,那力量很強大。

點點滴滴的積累,足以應付更大的難關,或更多的不足。

 

而基於我們的時間有限,事情太多,我還是答應了選那一家。

雖然,在當下其實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最近通電話,雖然已經約定好正式搬家的日期,但他幾乎每天下了班都先帶東西過去新家整理,然後在那裏待到十一二點才回家。

「木頭地板有問題,房東答應全部換新的,很棒吧。」

 

「妳看他櫃子的設計有善用空間,就聽說房東是做木工的,他有巧思!」


 

「妳覺得浴室是透明的很奇怪? 那我們好好花心思布置它。」


 

「妳不覺得,沖澡的地方有門隔起來,那我們以後,可以一個人在外面大便,一個人在裡面洗澡,同時進行了!」

為什麼他想到的方便性都這麼奇特? 還有為什麼非得在別人洗澡的時候大便呢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妳看有流理台耶,我們可以煮東西了! 妳不是一直很想要在家開伙嗎?」


 

「我一直在想,我們搬到新家可以煮什麼菜。」那天在舊家,老公如是說。


 

我想,一個人對某樣事物的喜愛,就算他不是鑼鼓震天的大聲宣告,旁人都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吧! 就連隔著電話,都可以感覺到他有多期待這個新窩。

就因為他如此不厭其煩的每天過去巡、想要布置、想要做菜,我忽然就感動了。


 

我想,兩個人中至少有一個,是如此的喜歡那間房子,那,或許就夠了。

想到在即將來臨的冬天,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大血拚食材Costco,煮個溫馨的愛的小火鍋,將放在這裡收在角落結蜘蛛網的廚具們拿出來重見天日,

我也微笑了。(閉目)


 

心窩暖烘烘。


 

期待,我們的新窩,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