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  

還記得,在29歲即將邁入30歲的那一年,隨便扭開電視都會注意新聞下這種標題:

「那30幾歲中年婦女騎機車被小貨車擦撞...」,阿ㄢ!好個中年婦女!總覺得這四個字跟我一點也沒有關係,怎麼拿八字一對竟已符合敘述?明明走在街上,人家還會問我妳現在大幾

從此之後,蛋糕上插著的蠟燭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對我有敵意,火花搖曳的樣子看起來好妖異。

很想全部拔起來丟到牆壁去,換上一個大問號關閉自己的腦筋。

 

轉換跑道進了研究所,同學弟妹青春亮麗看起來好靚,我混在裡面就算是幾可亂真,心底還是會有疑慮,不小心透露自己走跳過江湖還是很怕別人問我年齡。

妳到底幾歲阿到底?是不是頂多大我們兩屆?應該還是2字頭的青春美女,我抿著嘴微笑裝神祕,打算讓這事永遠是秘密,就讓年齡這檔事一直陳屍湖底,我寧願失憶也不要想起。

 

曾經也覺得3字頭啦好想就醬死去,怎麼這世界還沒看清一切都已經塵埃落定?

身上皮肉逐漸感受到地心引力,而我,還不想那麼快變成中年婦女。

可是時間永遠不會等你,無論快樂悲傷,這一切遲早都會過去,可要趁著還有體力努力轉換心境,沒有體力也要努力對抗地心引力,還有理想夢想趕快追尋,不要等到真的無力再來感嘆一切都已逝去。

希望我的40可以勇敢面對不再假裝失憶,無論你今年幾歲希望都好好擁抱自己的年齡。

 

祝福自己,也祝福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年婦女 年齡 地心引力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