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昨晚電話熱線,老公在那一端說: 

「嘿! 寶貝,明天是我們的結婚一周年紀念日喔!」


 

ㄟ? 真的耶! 

不過,說到結婚紀念日,我們好像有兩個日子。(不是國曆和農曆的差別)

為什麼呢? 喔,其實是因為我們兩個曾經因為任性,結了兩次婚.....

 

哎喲!!! 當然不是啦!!! 我們又不是X鶯和孫X......

  

一個,日期在10月15日,另一個,就是今天,10月25日!

前者,是真正舉行婚禮的日期,也是正式與神立定誓約的時刻,後者,是我們正式登記的日子,理由說來也很好笑,其實是因為新娘怕日子一久,就會忘記結婚紀念日到底是哪一天,且當天也來不及登記,所以,就在光輝的十月選擇是節日的10/25囉! 這天可是光復節呢(現在的行事曆上好像都沒show這種日子了啊啊啊~~仰天長嘯~~)!

也是象徵著我倆的愛情終於光復了!

 

克服了所有一切困難,好不容易結成的婚禮,總該有一個,不是為了配合各路人馬的日期,而是我們夫妻倆共同決定的日子。

 

不過,15日當天,忽然接到好友們的祝福,心裡還是很開心。

 

最好笑的是,新娘本人還真的是忘了(你看吧你看吧!就說會忘記),當老友說:

「今天是你們一周年的結婚紀念耶!!」 

我還恍然大悟:「咦???是ㄋㄟ!!!」

老友:「妳忘了??怎麼可能!!這不是你們第一年的紀念日??那妳老公呢?他記得嗎?」

「我還沒confirm 耶,他最近接case那麼忙,應該也不記得了吧?!」


 

<老公OS.: 這個老婆阿,我不是明明有告訴過你過兩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其他朋友也是一樣的反應:

「妳忘了?是認真的嗎??真的忘了??」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所以,女人忘記自己的結婚紀念日,真的很罕見嗎??(冏)

(該不會和所有忘記結婚紀念的男人一樣,被貼上不在乎的標籤?唉......>"</// )


 

呃......其實本人我,好像不是真的很在意節日要不要特別敲鑼打鼓慶祝,而,這種習慣恐怕也是長久以來累積的結果。

記得以前我們港台分隔的時候,另一半會特地記得來台幫我過生日、情人節、聖誕節等等,尤其情人節一年還有三次,根本是商人的有心炒作嘛!而就算沒有節日,他也還是會三不五時送一大把花到我辦公室,不知道閃瞎了多少同事的眼睛,讓我成為"本公司收到花最多的女人",也讓膚淺的我大大填飽了虛榮心,呼。

他的心意,我很早就已經收到,且明白,且滿足了。


 

兩地相隔,相處的時間已經很珍貴,更何況,他對我所做的一切,是那麼盡心盡力,我已經覺得很足夠,有沒有特別慶祝什麼節日,或許已經不再那麼重要。

我們甚至也沒有度蜜月,因為,沒空又太貴嘛!可是,像這種會讓老婆捶胸頓足的事,我好像也不是十分介意。

往後的日子那麼長,我寧願存夠錢,選一個真正喜歡的地方,好好度蜜月,而不是為了"要度蜜月",而屈就於時間和價錢,選一個就近的國家度過算數。


 


 

老友說道:

「是不是覺得每天都在過結婚紀念日?」

「就是阿,我們每天都很甜蜜,不需要特別記得是哪一天囉。」(明明忘了還嘴炮)

老友:「你們兩個阿,感情怎麼可以這麼好啊?!」

這老友正在跟人逐漸穩定的交往,我倆一路看著對方走來,酸甜苦辣也都看在眼裡。


 

北極熊和我,的確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愛到結婚,都碰過不少不容易的關卡。

包含異國戀、遠距離、兩人的家庭因素...等等。一開始彼此的生活圈和朋友圈根本毫無交集、也互不認識,完全是兩個世界裡的人,一個是母親強力控制孩子、另一個是家庭背景複雜,要應付的狀況奇多,好不容易來到台灣,仍然有著分隔兩地和經濟的壓力...

熊,有很多事情,我們沒有像其他幸運的夫妻一般,有著長輩、父母的支持與幫助,反而是兩人必須要去承擔上一代遺留給我們一大堆複雜的難題,有很多事,我們都是靠著自己,或者說有教會的依靠,來使我們有力量一步一步走下去,而我相信,這一切的能量與堅持,皆因我常常感受到你愛我的緣故。


 

愛的力量,的確很大。


 

對於一個從小到大,所經驗到的愛多半是有條件的我,在這六七年來,被北極熊的愛一點一滴的找回對愛的信心,也有了付出愛的勇氣。

從小浸淫在不幸福的婚姻、和對男人、愛情極度不信任的父母帶來的氛圍下,我很慶幸,這些毒素一直被我努力的排擠在外。

或許真的有上帝的托住吧。

 

雖然,一路上也不是沒有遇過混帳男人,但,上帝在我體內,有關感情的部分裝了一個很靈驗的偵測器和警報器,讓我第一次戀愛,就遇見一個對我真心相待(還長得很帥)的男人,以後愛上我的,也都是正派的好男人居多(後面的就都沒那麼帥是怎樣),讓我可以在碰見壞男人、遇到更大的傷害之前,能夠及時停損。

 

而熊,更是我生命中的陽光。

當然,他也有很多我討厭得受不了的缺點,很想掐死他的一些爛德行,但,和他一路上對感情的付出相比,我想,那些所謂的缺點,就變得不那麼嚴重。

 

愛,能夠遮掩一切的過犯。

 

婚姻,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它從來不是愛情的終點,而是愛情的另一段新起點。

如果你把它當墳墓,那,它就不可能是天堂。

天堂或地獄,全繫在兩人的信念,與願意付出的程度上。


 
 

Dear husband :

Happy the first Wedding Anniversary!!

 

願我們有無數個甜美的結婚紀念日。

 

 

ps. 好啦,我們還是記10/25 這天啦。>.^ (我想親愛的上帝應該不會跟祂記性不好的女兒計較吧)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