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自己關起門來寫論文時,心情是蠻平靜的。

釐清自己的思路,好好推論其中的邏輯性。

 

可,一旦一連接到老師一大早和三更半夜的電話"催稿",平靜馬上長了腳跑走了。

老師對於我的作品,要求似乎是特別高。

原本覺得不必加的東西,後來又說要加,寫得很詳細,又覺得太多了,老師更常常想出新點子,不分清晨深夜就打電話來講,講得又快又急,情緒還會激動起來,一下又平靜。

我們同學都有一種疑問: 老師都不必睡覺的? 還是其實老師是雙胞胎,一個兇,一個溫和? 輪流扮黑臉白臉,輪流打電話給同學?

 

我覺得我看到了雙重人格的症狀。 切換之自如的,令人讚嘆!

 

那種疲勞轟炸的感覺,就是你原本已經架構好的東西,突然被人這裡抽掉鋼筋,那裏加了水泥,整棟建築物都還沒蓋好,這樣一抽一加的更加搖晃,搞得我頭昏腦脹。

最近,我常覺得無法招架老闆雲霄飛車般的情緒。

他會為了其他同學的拖延,一股氣都發在我頭上,最誇張的一次是掛我電話,20分鐘後,又裝沒事的打來繼續討論我的東西。

一下說我文筆好,一下又說我整個架構該調整,結構太鬆散之類。

搞得我神經緊張。

 

明明還有時間,卻整個人開始焦慮起來,嚴重影響讀書的品質。

自己要求完美,已經很ㄍㄧㄥ,老闆也要求完美,更累。

要求好的品質沒有錯,但為什麼在過程中,反而讓我更加抗拒、更加焦躁不安,更加的沒有自信?

 

我不喜歡這種完美引發焦慮症候群,一點都不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美 焦慮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