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小包頭、著藍衣" 這種特殊造型,比較內行的人就知道我指的是某種特殊身分的族群。

先澄清本人對這類人士絕無不敬的意思,一竿子不能打翻一船人,遇到一個瘋子也不代表全部人都花轟了是不? 只是不巧上輩子沒燒好香給遇到,她又剛好對敝人發了一頓很令我惱火的神經,只能說,一個鍋裡有一顆老鼠屎還真是佛門不幸阿。

說來,這也是一段發生在好幾年前的前塵往事了。(可見我多麼會記恨哪~~)

 

那是一個下雨天。我與某任男友正在排隊上公車。等的那班車也不知怎地大誤點,終於來了,我男友排在前,我在後,緊接著在我後面的,就是那位傳說中的小包頭藍衣婦了。

 

因為下雨,大夥兒要上車丟零錢、刷卡又要收傘的,搞得排隊人潮上車速度像龜一樣慢,一群人被堵在樓梯踏板間,又時不時的要被別人的傘戳一下或滴到一些雨的,每個人心情都不能算是太美麗就是了。

 

正在耐著性子等候時,我後面那位藍衣婦開口了:

『 小姐,妳就行行好,可憐我這麼一個老太婆吧,外面雨一直在下,妳難道就忍心堵在這裡讓我這個老人家上不了公車嗎??』

『呷??』我聽到這話真是驚訝不已,轉頭仔細看看那其實大概只有50出頭的"老太婆",想先確認一下她的眼睛是否有問題? 

明明耳聰目明正常得很,她眼睛(還是腦袋)是怎樣了看不到前面一群人堵在那裏不是我不讓路嗎?

『婆婆,前面那些人移動速度比較慢,不是我不讓妳上車啊。』本著待人接物要有禮貌的餘毒庭訓, 還溫婉的試圖解釋給她聽。

 

『這位小姐,我站在這裡一直淋雨,難道妳就不能讓我不要淋到雨嗎? 我都一把年紀了。 』這婦人一副我很不受教的樣子。

我奇了,不要說站我這邊一樣會淋到雨,她身體健康還滿頭油亮黑髮,教訓人的聲音更如此宏亮,是說她長別人個幾歲就有插隊權還是仙姑不能跟凡人一樣排隊嗎?

『婆婆,妳站我這裡一樣會淋到雨。』

 我努力壓抑內心的怒氣,還是盡量禮貌地回應。大概看到我和男友是一夥的,想說她應該可以跳兩個位置嗎?幹! 男友見狀,已經一副"是不是讓她站我這裡"的表情,我死命拉住他衣袖,用眼神示意不要輕舉妄動。那藍衣婆大概是看到我的舉動,眼看奸計不能得逞,又一臉對我更不爽的樣子。

我真的很討厭有些上了年紀的人倚老賣老的德性。是說如果對方真的年紀大,或哪裡不妥不方便,我們當然很願意伸出援手,就算在捷運或公車上,遇到年紀比我大的老人家、或孕婦什麼的,多半我會自動讓座,絕不囉嗦。 

但那個藍衣婦分明就是身體健康又不是真那麼老,開口閉口"我這個老太婆 "是想怎樣?!我還見過80幾歲老人家開車滿街逛的,好不威風!倚老賣老又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真是令人討厭至極,是說,人長了點年紀就可以理直氣壯向別人開口要方便嗎?就算是,也該用禮貌一點的方式吧!頤指氣使,馬的,我欠妳還妳是我媽?居然還大辣辣穿著那身"特殊穿著"使喚別人,也不怕辱沒了她的信仰嗎?

人潮終於鬆動了,大家魚貫上了車。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與男友才剛坐穩而已。

 

那個藍衣婦本來已經坐在比我們更前面的位置了。居然不知想到什麼似的,忽兒的站起身,也不管車要開了這舉動是不是危險,轉過身來就筆直朝我這裡走來。

那眼神充滿殺氣的鎖定了我。

我想應該不會這麼衰小吧!從剛才到現在我也只不過在內心幹譙她而已,表面應該沒有什麼不禮貌的吧。她不是崇尚人類和平的師姐嗎?

我內心暗暗祈禱她是想要去上廁所。只不過那天,上帝大概請假沒上班。

 

只見她滿臉怒容的走向我:在我和我男友面前站定,用大概只有我和我男人會聽到的聲音說:

『小姐,做人心腸不要那麼,這樣故意堵住老人家的去路,不給人方便,將來可是要下 地 獄的阿!!

說完,搖著頭離去。

 

蝦密??!!!! 我真的震驚到一時半刻無法思考和回應,加上那女人健步如飛,一晃眼就不見了。是以當下根本沒機會回答,整個呆若木雞阿。

靠么!! 我到底是哪裡沒有表達清楚,是我叫那些人擋在入口,故意讓這師姐上不去的嗎? 沒有知識也該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該有眼睛,她瞎了還是有被害妄想症? 居然就因為這樣,我還被人下咒了! Shit ! 還是被穿著勸人為善制服的瘋婆子詛咒,我真他媽的倒了八百輩子的楣!!!!

端個是當時我年少無知,又被"敬老尊賢"這字眼矇瞎雙眼,不懂如何反擊。如果是現在讓我遇到,恐怕那番婆就沒那麼輕鬆了。

我想我會說: 噢!地獄入口人多擁擠,您還排我前面呢! 不急,您先請吧!』

齁!!真不是普通的嘔,氣得我幾年過去仍然很想還她一個禮。

從此以後,"敬老尊賢"這名詞就從我的字典裡被刪掉,有見識的人和賢能我是一定尊敬的,但徒長年紀不長智慧的人,對不起,我不再買單。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