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盯著電腦上的論文太久,英文句子似乎動了起來...

一恍神,我好像到了一處迷濛之境,那裏很安詳,很模糊,卻也讓我跳躍不停的心智有了可望安歇之處...

images (3)  

 

我抱著西沙狗狗的小抱枕,進入難得的夢鄉,最討厭的一點也是如此,平常晚上爬上床總是睡不著,夜深人靜對我來說仿佛是魔咒,全世界都安靜了,連鳳梨田間平日喧嚷的狗狗也不知躲去哪安息了,好像就只剩我一人還清醒。

然而看論文,卻是最好的催眠劑阿......

 

貪戀這樣的舒適,只不過我記掛著衣服洗了還沒晾,兩腿的痠麻也逼得我不得不離開甜蜜的虛無之境。

一眨眼,時間的河流竟不知不覺的向前流動了兩三小時!!

 

記不清從何時開始,時間的河流總是速度太快,

它不戀棧的往前直奔,有時將河中的石塊帶走,有時卻將河底的汙泥留下,

站在時間的河中,總還沾染一腳的泥濘。

images (2)    

 

我厭惡汙泥黏在身上的不適,而總要想辦法將之洗滌乾淨。

自己拿毛巾擦,也總是擦不乾淨。

我也只能,讓自己站在時間的河流,讓河水沖刷澱積在腳上、心裡的淤泥。

 

總有一天,淤泥會徹底地消失的,宛如新生。

而我們,在時間的河中,優雅的前行,享受兩岸的美麗。

images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 河流 淤泥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