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猶記得開始想要有小孩時,還以為懷孕很簡單,加上有運動和飲食習慣,對自己身體有莫名信心,總覺得"腳跨過去就有了"。

看到比我晚結婚的人陸陸續續都有了也不擔心,直到解除懷孕禁令近一年仍無消無息,直到結婚一年內42歲高齡的女友也懷了孕,聽著大家看到我說:  

 

「何時趕快生個baby 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心裡真的是酸到不行,給他恨得牙癢癢的(有需要這樣嗎?) 。

 

懷孕這種事真的是愈想要愈得不到,我又很不想走到人工受孕那一步,明明和老公已經去做了全身詳細檢查,連家裡兩隻貓咪都抓去檢查抽血吃藥,換了較寬敞的住家環境,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想要有寶寶而做的準備阿! 但饒是做盡了所有努力,那驗孕棒上的第二條線就是遲遲不肯出現。

我也知道想懷孕需要放輕鬆,但眼看著年齡的大警鐘逐漸逼近底線,那種壓力真的很難說消除就消除,也許,善於規劃的我總是很習慣算計工作與家庭的時間資源分配,對所有事情錙銖必較,以為懷孕也是如此。殊不知,念書和工作或許可能憑藉自己的努力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但孩子和愛情、婚姻一樣,跟「人 」有關的事,往往不是憑藉個人的的一番"努力"就一定可以得到預期的效果,而在我終於放棄想要控制的心情,好好專心做該做的事情時,寶寶,就報到了。

 

感覺上帝很愛跟我開玩笑。

 

 

但現在,在摸著已經突出的肚皮當下,我逐漸領悟,有時候,「執著」代表有所堅持,認真執行心中的理想目標,是好事;但在某些方面,執著會讓人想要牢牢抓住,無法放手,最後容易落入鑽牛角尖當中,心不寬,美好的事物也會被封閉的心思阻擋而進不來。

 

孩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 

孩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 

孩子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 

 

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其實,是擔心寶寶出生後,排山倒海的瑣碎和勞累會讓爸媽忘了他(她)是來陪伴我們的禮物而不是重擔,所以要先打預防針(想得還真遠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齡 懷孕 執著 放下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